首页 景点介绍

洽川八卦神泉夏阳瀵

2015-04-16 11:05 合阳旅游网

摘要:夏阳瀵以地处夏阳村附近而得名。瀵字是三点水旁粪肥的粪字,意即肥水。用瀵水浇地养鱼,菜美鱼肥,富甲一方。

1合阳洽川八卦神泉夏阳瀵

洽川八卦神泉夏阳瀵

夏阳瀵以地处夏阳村附近而得名。瀵字是三点水旁粪肥的粪字,意即肥水。用瀵水浇地养鱼,菜美鱼肥,富甲一方。《辞源》解释“瀵”是:“水名,在陕西合阳。”说明洽川瀵泉,全国稀有。洽川有名的瀵泉有7处,分别是东鲤瀵(雅称“处女泉”)、西鲤瀵、王村瀵、渤池瀵、熨斗瀵、子瀵和夏阳瀵。夏阳瀵出水量最大,面积9.5亩,每小时2592立方米。相传周文王在此推演八卦,亦名“八卦瀵”。夏阳瀵排水渠自北向南,绵延数十里,注入黄河。瀵堤外养鱼种莲,鱼翔浅底,荷花映天,自成佳境。冬季,水面雾气蒸腾,茫茫一片,蔚为壮观。

【旅游攻略】

1、火车:

乘火车到合阳北站后乘1路公交车前往合阳县城,在合阳汽车站乘坐合阳至洽川旅游专线前往洽川景区。

2、公共汽车:

①(西安—洽川)在西安纺织城客运站乘坐前往合阳的班车,到达合阳汽车站换乘洽川旅游专线前往洽川景区。

②(渭南—洽川)在渭南中心客运站乘坐到合阳班车,到达合阳汽车站换乘洽川旅游专线前往洽川景区。

3、自驾游:

①(西安—洽川)经西安绕城高速往太原、韩城方向(西禹高速)至合阳出口下,沿合洽旅游路标导示行驶22公里到达洽川景区。

②(宝鸡—洽川)经连霍高速到达西安,经西安绕城高速往太原、韩城方向(西禹高速)至合阳出口下,沿合洽旅游路标导示行驶22公里到达洽川景区。

③(铜川—洽川)经西铜高速往西安方向到达富平出口下,经西禹高速往太原、韩城方向至合阳出口下,沿合洽旅游路标导示行驶22公里到达洽川景区。

④(三门峡—洽川)经运三高速至运城北下高速后经209省道,经过临猗县(角杯乡)走秦晋黄河洽吴浮桥到达洽川景区。

⑤(延安—洽川)经包茂高速至铜川经三原就近走西禹高速往太原、韩城方向至合阳出口下,沿合洽旅游路标导示行驶22公里到达洽川景区。

⑥沿黄观光路。沿着黄河西岸,一条串联榆林、延安、韩城、渭南4市12县72乡镇的“高颜值”公路。(温馨提示:因沿黄观光路合阳段架桥,导致洽川段—芝川段不能通车,敬请绕道!)

温馨提示:为避免给您出行带来不便,请在出门前上网核实线路,选择适合自己的最佳线路。

景区门票:15元     

旅游咨询电话:0913——5621133    5620067

3夏阳瀵

夏阳瀵清澈见底

9八卦神泉 夏阳瀵

IMG_85271

IMG_87341

IMG_87921

美,妙不可言——摄于夏阳瀵

快艇夏阳瀵

夏阳瀵01

21

1

2

6

3

4

5

责任编辑:左璐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