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要闻

16省200歌手齐聚合阳洽川 中国民间情歌会8月5日唱响(组图)

2017-07-29 10:10 陕西网渭南站

摘要:2016年7月27日上午,中国民间情歌会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文联三楼会议室召开。

01

陕西网渭南站(特约记者  雷现荣)2016年7月27日上午,中国民间情歌会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文联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决定,“风雅华韵竞洽川——中国民间情歌会”于8月5日至6日在陕西合阳、洽川盛大启幕!届时,来自全国16省37支代表队200余名歌手齐聚合阳洽川,中国民间情歌,唱响情诗之源。

位于陕西关中平原东部的合阳县,毗邻母亲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环境优越,农耕文化特征突出,民间文艺土壤丰厚,是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诗经》文化之乡,中国爱情诗之源。

早在3000多年前,先民在这里唱出“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引发无尽遐想,穿越千年时空;如今,中国民间情歌会再奏华章,为广大群众和八方游客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情歌盛宴”。

本次活动包括“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表演类)”作品初评、中国民歌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优秀情歌节目展演、闭幕晚会四大内容。8月5日在合阳县体育馆举行山花奖初评、中国民歌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学术研讨会、优秀情歌节目展演。8月6日在洽川风景名胜区爱情广场举办闭幕文艺晚会,将邀请中国民协、省委省政府、省文联的相关领导,及雷珍民、肖云儒、贾平凹等30余社会名流将出席晚会。

活动期间,合阳县还将举办非遗文化展演,包括华阴老腔、韩城行鼓、富平老庙锣鼓、合阳上锣鼓、女子锣鼓、线戏、跳戏、锁呐、小场曲等,及合阳面花、剪纸、刺绣、农副产品、旅游纪念品、书画创作等特色旅游文化产品展览。

同时,围绕主题活动,合阳县将于8月初举办杜康杯全国垂钓大赛、于8月9日举办洽川万人婚典、8月12日举办福山祈福节、10份举办诗经微电影大赛、第26届中国厨师节暨中国合阳伊尹美食文化节、民间非遗文化展、游洽川送大奖、国际艺术灯展等八大文化旅游节会活动。看大赛、听情歌、赏美景、品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合阳、走进合阳、爱上合阳。

另悉,洽川风景区在活动期间(8月5日---8月15日),对福山、处女泉、黄河魂景区门票实行半价优惠;处女泉观光游船(伊人号、蒹葭号、关雎号)半价优惠;黄河魂景区游船、踩泥实行半价优惠,皮筏漂流、快艇实行6折优惠。

0203040506

责任编辑:杨大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