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要闻

“文化中国·诗经合阳” 于文华·万人唱诵《诗经》活动在合阳举行(组图)

2018-04-12 11:08 陕西网渭南站

摘要:“经典诵唱新时代,文化筑梦新篇章。”2018年4月22日上午,在新时代的暖春时节, “文化中国·诗经合阳”于文华·万人唱诵《诗经》活动在陕西合阳盛大开幕。

一项崭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将在陕西合阳诞生

“文化中国·诗经合阳” 于文华·万人唱诵《诗经》活动

在《诗经》发源地——陕西合阳举行

陕西网渭南站(记者 杨青山 蒋 旋 特约记者 王娟)“经典诵唱新时代,文化筑梦新篇章。”2018年4月22日上午,在新时代的暖春时节, “文化中国·诗经合阳”于文华·万人唱诵《诗经》活动在陕西合阳盛大开幕。中国公共关系协会领导、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省市县领导、国内文化界、旅游界知名机构和专家代表,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出席本次活动。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要求,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携手中共合阳县委、县人民政府,在《诗经》文化发源地——陕西合阳,举办 “于文华·万人唱诵《诗经》国风·周南·关睢”活动。该活动是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打造的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合阳县旅游文化季的暧场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工程”联合国内外文化界、艺术界、科研机构、媒体等机构,并选取具有代表性的中华优秀文化经典、传统节日、礼仪,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传播活动,挖掘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创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工程”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紧紧围绕“文化中国·诗经合阳”的主题,在被誉为“诗经文化之乡,中华情诗之源”的陕西合阳举办,并特邀中国当代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于文华与17000名中小学生共同唱诵经典,填补了中国音乐史上的缺憾,创新世界吉尼斯新纪录。

合阳作为“诗经文化之乡”,高度重视诗经文化的传承,诗经文化已经融入到每一个合阳人的血液,代代相传,绵延至今。《诗经》是中国最早的诗歌总集,也是中国诗歌文化的开端,诗经文化作为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基因,正体现了新时代中华儿女身上凸显的高雅品格。著名歌唱家于文华自2010年始专心致力于前无古人的传统优秀文化传播工程《国学唱歌集》的创作,其《诗经》演唱典雅柔美、韵远情长,对传承和创新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活动现场,来自合阳的17000名中小学生,在

洽川湿地、学校礼堂等不同分会场,在于文华老师的引领下,共同唱诵《诗经》国风·周南·关睢,现场的孩子们用他们最质朴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结合方言古韵演绎《诗经》这一最美的诗篇。现场朗朗的诵读声回荡在诗经的故里,展现了中华儿女对传统优秀文化的无比热爱和自信自豪。

本次活动联合国内艺术界、文化界著名的歌唱家、艺术家及知名的专家学者,通过共同唱诵经典,充分调动青少年学生作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骨干力量的积极性;并联合中央权威媒体和新媒体,创新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活动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微信图片_20180422113721

4月22日上午,在新时代的暖春时节, “文化中国·诗经合阳”于文华·万人唱诵《诗经》活动在陕西合阳盛大开幕。

责任编辑:杨大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