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域旅游

新征程 新作为 合阳全域旅游唱响文化大戏

2018-04-26 10:11 合阳县人民政府

摘要:“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4月22日,渭南市合阳县体育馆内,著名歌手于文华与合阳县1.7万名中小学生共同吟诵《诗经》经典篇章《关雎》,掀起了传承和弘扬中华国学的热潮。

B2BE8A268079CF3B94E8159BF9E_FACC4120_24B51

万人齐诵《诗经》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4月22日,渭南市合阳县体育馆内,著名歌手于文华与合阳县1.7万名中小学生共同吟诵《诗经》经典篇章《关雎》,掀起了传承和弘扬中华国学的热潮。

这是合阳县2018年旅游文化季的一个剪影。据悉,今年旅游文化季期间,合阳将持续推出“秦声飞扬”秦腔惠民演唱会、“荷韵飘香·情满洽川”荷花节、第八届福山祈福节、陕西省首届农民歌会、第三届“红动中国”红提葡萄节、伊尹祭拜、国际《诗经》学术研讨会等十大旅游文化系列活动。这些活动将全面开启合阳县文化旅游发展的新局面,为合阳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增添新活力。

在合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孕育了独特而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商朝元圣伊尹、周文王妃太姒、佛教净土宗第十三代祖师印光法师等历史人物,还有玲珑秀气的圣寿寺塔、气势恢宏的玄武庙青石殿、绵延数十里的魏长城遗址等。

凭借资源禀赋,2016年以来,合阳县坚持以黄河旅游核心区建设为目标,以全域旅游示范县和洽川5A级景区创建为抓手,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完善服务配套,优化旅游环境,全力打造以县城为中心、以洽川景区为龙头、以乡村旅游为特色、以诗经文化为品牌的旅游发展格局。目前,全县已先后投资6.21亿元提升改造了全长43.2公里的沿黄观光路建设暨道路绿化景观,投资2亿元完成了全长20公里的合洽旅游路高标准景观提升,精心打造了两条风景线路,为全域旅游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合阳县政府进一步推出旅游优惠政策,对组织来合阳旅游两天以上的团队按照人数给予奖励;处女泉、福山景区等将对15人以上团队实行门票7折优惠、船票5折优惠、处女泉沐浴7折优惠。

诸多活动的举办,以及优惠的政策,有效宣传了合阳全域旅游,推动了全域旅游的进一步发展。今年合阳旅游文化季开幕式从4月22日持续到24日。据初步统计,这期间合阳全县接待游客6.89万人次,共计综合收入5168万元。今年第一季度,合阳全县已累计接待游客198.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88亿元。(来源 陕西日报)

11508A4E4708728034D93B53D26_09E2A153_1BAA8

热情的合阳人

74A207E9142B47D3BD8C897070D_8A65F834_E33D

国学气质

短评

传播文化 浸润心灵

郑栋  

一次善行,一场吟诵会,一台演出……临近“五一”小长假的这个周末,素有“诗经文化之乡”美誉的渭南市合阳县好事不断。无论是书法家倾赠翰墨,还是万名学童诵读经典,在合阳,文化的种子迎着新时代的春风吐露新芽。

文化是安放心灵的地方,是人与人、心和心沟通的桥梁。传播文化,就是给人的心灵放个假,安个家。在秀美山川里徜徉,感受明媚春光;在诗的意境里梦回先秦,享受无边春色;在品读汉字的时候沉醉,感受触动心灵的美丽和惊喜。合阳将传统与现代、古典与时尚融为一体,把文化传播进人的心灵。来合阳,人们能感受到不一样的文化传播方式。因为在这里,自由的心灵纵情在山水间,寄托在诗句里,浸透在笔墨中。

责任编辑:王其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