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攻略 吃在合阳

三池削面

2018-08-13 09:51 合阳旅游网

摘要:合阳县三池村的削面,久负盛名。二是削面时用的刀不同,是一种长约九寸、宽约二寸的片刀,因之削出的面长、薄、均匀,而不是那种短壮的三楞形。把面捞入平盘,调上盐、醋、花椒面、清油辣子,再加些葱花、蔬菜一类的臊子,吃起来别有风味。

合阳县三池村的削面,久负盛名。民谣日:“三池村,散散地,出来尽是卖饭的。”三池削面与山西削面不同。一是原料不是麦面,而是荞麦面。面要磨得细,然后用冷水和面,一斤面大约需要掺半斤水,搋得软硬合适,以不沾手为宜。二是削面时用的刀不同,是一种长约九寸、宽约二寸的片刀,因之削出的面长、薄、均匀,而不是那种短壮的三楞形。三是盛面不用碗,而用平盘。把面捞入平盘,调上盐、醋、花椒面、清油辣子,再加些葱花、蔬菜一类的臊子,吃起来别有风味。

三尺刀削面

三池削面

削面

三池削面

责任编辑:张珂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