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物资源

福山寺

2018-08-14 11:32 合阳旅游网 马华莉

摘要:福山寺,位于合阳县灵泉村东南,四面环沟,地形似蝎,俗称蝎子山。寺占地2150平方米,坐东向西,中轴线及两侧依次有山门大殿、南北厢房、钟楼、道房、转角楼等。

        福山寺,位于合阳县灵泉村东南,四面环沟,地形似蝎,俗称蝎子山。寺占地2150平方米,坐东向西,中轴线及两侧依次有山门大殿、南北厢房、钟楼、道房、转角楼等。始建于明万历二十三年(1595),清康熙六年(1667)屡加修葺,清嘉庆三年(1798)、道光二十五年(1845)和光绪八年(1882)陆续重修、扩建,除恢复原有建筑外,新建三清阁、魁星阁、土地亭及砖塔一座,自此,亭阁、殿宇、牌坊错落有致。它虽地处黄土高原,但在建筑布局上吸取南方园林建筑的特点,奇在穿行其中可收到步移景换的效果,妙在有限的空间内给人以丰富的享受。2003年9月24被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四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福山寺(省保单位)

责任编辑:马华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