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攻略 购在合阳

合阳县十大特产

2018-08-14 18:48 合阳旅游网

摘要:陕西合阳的特产有哪些呢?合阳县是隶属陕西渭南市的一个县城,这里因为气候温度适宜,环境条件好,适合种植各色无公害水果,如今已成为全国无公害水果生产基地,这里生态资源丰富,特产也众多,今天小编就分享一些合阳县知名的特产,希望大家会喜欢,若有不足之处敬请见谅。

陕西合阳的特产有哪些呢?合阳县是隶属陕西渭南市的一个县城,这里因为气候温度适宜,环境条件好,适合种植各色无公害水果,如今已成为全国无公害水果生产基地,这里生态资源丰富,特产也众多,今天小编就分享一些合阳县知名的特产,希望大家会喜欢,若有不足之处敬请见谅。

1、洽川乌鳢 

黄河洽川段乌鳢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总面积25800公顷,其中核心区面积14300公顷,实验区面积11500公顷。核心区特别保护期为每年3月10日至8月31日。保护区地处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境内的黄河流域,东邻主河道山西河界,西接黄土峰塬,南到大荔县华原乡界,北与韩城市芝川镇接壤,主要包括洽川段主河道和沿河湿地的国有滩涂。

20170214210312_64ecaaa8e6f92502df98ad760533f2fb_1

2、合阳九眼莲

合阳县独有特产,栽培莲历史悠久,久负盛名,红、白莲皆有。其因有九个孔眼,环状排列,故称“九眼莲”。所在地:陕西合阳县所辖洽川、黑池、坊镇、百良4个镇12个行政村。

20170214210312_64ecaaa8e6f92502df98ad760533f2fb_2

3、合阳红薯 

合阳红薯种植历史悠久,品优质佳,独占中国西北市场鳌头。所在地:陕西合阳县所辖新池、黑池、城关3个镇61个行政村。

13615

4、羊肉餬饽

羊肉餬饽合阳黑池镇的羊肉餬饽曾被誉为关中四大名吃之一。黑池镇,因书圣王羲之题字之后在涝池涮笔染黑池水而得名,且是明代传奇戏曲家王异的故里,文化底蕴丰厚。

 羊肉餬饽

5、荞面煎饼

荞面煎饼同家庄镇的西同鞮村有一个独特小吃——荞面煎饼,当地人称为“红油馇子”。这种荞面煎饼的形成大约有百余年的历史。当初是摊完踅面后,有熟人来让摊个小些的,烙熟,吃起来感觉味道不错,从此便形成在大鏊上摊小煎饼的方式。再后来裹上调料,形成一种新的小吃。

SXRB201402250832000472888946827

6、路井扯面

路井扯面路井扯面,不是那种只扯一根头的牛头扯面,也不是那种用擀杖把面饼压成炉齿状,拉长后再分开的扯面,而是一扯数条、一锅下几斤的扯面,一次可盛十多碗。

路井扯面3

7、黑乌鲤

黑乌鲤,又名乌鲤。鲤鱼中极为珍稀的硬骨鱼科,属野生鱼类。鱼体呈圆筒形,青褐色,体具三纵行黑色斑纹,口大、牙尖,咽头上方具有一宽大鲤上腔,能呼吸空气,栖息在淡水温水底层。

wbOJyz4eYPX4ZWtzeA4RI8edUCFLpBCXa0yC__vUV9urnsvp1MOdwQvHn5zjkUSRTYGVDmosZWTLal1WbWRW3A

8、三池削面

三池削面徐水之阳的三池村因削面而出名。三池削面与山西削面不同,原料选用荞面而不是麦面;削面的刀用平刀,削出的面条长、薄厚均匀,而不是那种中间大、两头尖的面鱼鱼;盛面不用碗而用平盘。

三尺刀削面

9、水鲜饸饹

水鲜饸饹同家庄水鲜饸饹用荞面压制而成。和面时加蒿籽,或掺入火烧青石水,和出的面有筋,韧性大,和好的面放在瓷盆里备用。随吃随压,使用细眼饸饹床子,在锅里煮熟后随即捞入清水中过水,故名“水鲜饸饹”。

河洛是

10、合阳面花

合阳面花历史悠久,是在乡野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风俗礼馍,在民间叫做“花馍”或“花馒头”,是中华“馍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馍家族中的骄子。它制做精美,既有可看得观赏性,又有可吃的实用性,是艺术性颇高的民间艺术品。

timg

责任编辑:张珂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