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景点介绍

洽川莘国水城

2018-08-19 11:19 合阳旅游网

摘要:莘国水城是洽川风景名胜区规划建设的大型商业群落,面积603亩,总投资5.5亿元。水城项目将历史文化和旅游休闲相结合,采用前庭后院模式,以古朴刚健的秦汉建筑为主,旨在打造一流的国际化生态民俗旅游度假之都。

666

莘国水城是洽川风景名胜区规划建设的大型商业群落,面积603亩,总投资5.5亿元。水城项目将历史文化和旅游休闲相结合,采用前庭后院模式,以古朴刚健的秦汉建筑为主,旨在打造一流的国际化生态民俗旅游度假之都。

莘国水城有500套各类型商铺,分为文化体验、民俗餐饮、休闲娱乐、中华美食、风情购物五大区,业态上突出打造“一地、两中心”,即洽川风景区旅游集散地、民俗文化体验中心和娱乐狂欢中心。包含国内外特色小吃、民俗工艺、地方特产、特色餐饮、旅游纪念品、咖啡馆、酒吧、茶馆、客栈、书店、影视工作室、写生基地、鱼疗馆、狩猎射击等项目。

莘国水城地处黄河中游、秦晋豫三省交汇处,紧临沿黄旅游专线,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依托洽川风景名胜区成熟的旅游市场,具有强有力的客源保证,市场潜力巨大,以崭新的面貌、全新的理念、优质的服务,迎接省内外广大游客。

莘国水城设有演艺舞台,演出“诗经印象”。采取实景演出的方式,演出以“风、雅、颂”为主题的大型歌舞表演,全景式展现中国周代时期各阶层的社会生活,真实的反映中国奴隶社会从兴盛到衰败时期的历史面貌。以节事引擎带动文化吸引和土地增值,使之成为著名的诗经文化演艺项目,增加游客的诗经文化体验。

六大板块,打造著名休闲度假之都

莘国水城是中国第一个以保护湿地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相结合的开放式综合景区。以古城主入口广场为起点,围绕古城历史文化艺术区及旅游景点区设置主题客栈、风情商业、酒吧街等住宿休闲功能,其中穿插设置民俗艺术表演区、火把广场等,将以有莘古国历史文化为特色的古城打造成一个多功能复合型的古城景点。同时将“文化+水街” 作为规划着眼点,将诗经文化、当地社会风俗、饮食文化、民间艺术相融合,打造文化特色鲜明的关中最美水街,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六大功能板块,全力打造成长江以北最著名的休闲度假之都。

文化体验区。通过汉隶艺术馆文化展示、学堂动态授课、衙署表演,以及工艺集市、工作室、文化长廊等方式,全面还原古有莘国及传统民俗文化。署衙、学堂、汉隶艺术馆、双创基地、艺术工作室、客栈、工艺品集市等。

关中民俗风情区。作坊街、主题菜馆和特色美食主要以关中美食和秦晋其他地区美食为主,打造最全面的传统特色美食。主题餐馆、秦晋面巷、手工艺作坊、关中小吃、合阳小吃、客栈等。

休闲娱乐区。涵盖酒吧、茶馆、咖啡厅、书吧、西式餐饮等,同时又戏台节目、水上演艺公共区域节目演艺。酒吧、茶馆、咖啡厅、甜品店、特色中西餐馆、体验馆、发艺、客栈等。

中华美食区。涵盖国内外特色小吃、美食及主体餐馆,穿插其他零星购物类。主题餐馆、船坞餐厅、精品展厅、中华小吃街、风情购物、全国美食、客栈等。

风情购物区。主要打造包罗万象的旅游风情购物区,配合少许休闲茶座和餐饮。精品展厅、咖啡馆、茶馆、休闲快餐性小吃、粗布坊、兰花布染坊、药店、银行ATM、客栈等。

街道两岸民俗体验。通过杂耍、流浪艺人歌手、民俗摆件、掏耳朵等增加街道人气。杂耍、流浪艺人、掏耳朵、题字作诗、民俗摆件、画像素描、卡通或者古代人物照相等。

芦苇摇曳洒满欢笑,荷塘淡香留倩影,魅力水城倾听你的故事,美食休闲心情别样好。一程山水,一处风景。您不用去遥远的江南,在莘国水城一样能感受到江南水乡的气息。

钟情洽川,圆梦莘国,大美洽川等待你的约会!

相关链接:莘国由来

古有莘氏的分布范围很广,今山西、陕西之间的黄河南段岸边,据历史记载为古有莘氏国。陕西渭南曾出土“有莘氏”遗物铜矛,洽川古代为合阳,其前身为有莘氏国。夏鲧之国,史载在“秦晋之间”,和有莘氏为邻国,“鲧娶于有莘氏之子,为之女志氏,产文命”这一有莘氏之子,即大禹的母亲。夏禹的儿子夏启在位时,又把莘作为支子(庶子)的封国,有莘氏是夏代的重要盟国。夏商之际,有莘氏之女嫁为商汤为妃,伊尹作为莘氏的“滕臣”同往,以滋味说汤,致于王道,帮助商汤灭了夏朝,建立了商朝。商周之际,有莘氏为周东北的大国。《诗经·大明》说:“文王出载,天作之和,在洽之阳,在渭之俟,文王嘉止,大邦有子”,诗中的“大邦”即“莘国”,嫁给周文王的有莘国女子太姒。伯邑考、周武王、周公旦,都是太姒的儿子。

责任编辑:杨大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