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综合

合阳县举办第三十四届教师节颁奖典礼

2018-09-07 18:59 合阳政府网站

摘要:9月7日,合阳县隆重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颁奖典礼

精品教育诗韵合阳,重教兴教共铸辉煌。9月7日,合阳县隆重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颁奖典礼,县委、县政府200万元重奖24个教育先进集体和219位先进个人,教育强县桃李竞芬芳,古莘大地师生奏欢歌。

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充分肯定上学年全县教育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教育质量一枝独秀,教育公平惠及民生,教育改革稳步推进,教育扶贫效果明显,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李县平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要求,锻造过硬政治素质,磨练精湛业务能力,提升高超育人水平,当好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希望教育部门和广大教师更加精准地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履行包村帮扶职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能高度重视乡村教育,采取有效措施,助推乡村振兴,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希望全社会能更加关心关注教育,大力支持教育,倡导尊师重教,为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营造良好氛围,不断将合阳教育推向新高度。

李县平现场为教育局颁发200万大奖,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治民上台领奖。现场同时对2017-2018学年度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高中学段教育质量提升先进单位、首届教学名师、最美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模范班主任、教育扶贫之星、支教标兵、优秀教师、高考优秀校长、高考突出贡献个人、高中学段教育质量提升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县级四大班子在家领导、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家长代表、学生代表、贫困村干部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不忘初心做最美教师,砥砺奋进办最强教育。颁奖典礼分为“品牌教育焕新彩、满园桃李竞芬芳、最美红烛映春秋、不忘初心绘蓝图”四个篇章,以VCR专题片和颁奖词的形式全面展示了合阳教育在教育现代化、质量提升、内涵发展、学校德育、教育科研、队伍建设、党建、教育扶贫、项目建设、教育保障等方面取得的瞩目成绩和丰硕成果。一年来,我县教育凯歌高奏,捷报频传,“四新四大”活动经验在全省现场会进行交流,大学区工作成为全省示范,教育党建和教育三扶模式在全省推广,“精品教育 诗韵合阳”的内涵发展理念在古莘大地开花结果,高中考质量继续位居全市前茅,全市文科前两名、理科第二名花落我县,四名学子被清华、北大录取;涌现出了一批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教育工作赢得了全县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鼓舞童心》《诗韵飞扬》《我们的老师最美》《壮丽航程》等各校选送的精彩节目,表达了对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和深深祝福,为全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了一份温馨的节日礼物。

县级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级相关部门、各镇街及驻合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各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贫困村干部,家长代表和中小学教师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杨春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