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要闻

洽川年·最中国——感知古莘国 别样文化年(图)

2019-01-17 09:18

摘要:2019年2月5日起,大型史诗题材情景剧《文王迎宾》、《莘国判案》、《韩信点兵》、《抛绣选婿》以及拍摄体验剧《曹全传奇》等将在处女泉景区、莘国水城轮番上演,让您纵情领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旅游新体验!

洽川年·最中国——感知古莘国 别样文化年(图)

陕西网(合阳讯)你不了解的莘国文化传奇,久经传颂的文化经典,2019年2月5日起,大型史诗题材情景剧《文王迎宾》、《莘国判案》、《韩信点兵》、《抛绣选婿》以及拍摄体验剧《曹全传奇》等将在处女泉景区、莘国水城轮番上演,让您纵情领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旅游新体验!

洽川年·最中国——感知古莘国 别样文化年(图) 洽川年·最中国——感知古莘国 别样文化年(图)

沿黄至美合阳段,人文历史厚莘塬。合阳,古莘国地。自古以来为人文胜地,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积淀了深厚的文化遗产,培育了众多的英才贤哲。远在夏、商、周时期为古"莘国",亦名"有莘国"。春秋时期为晋国辖区,战国时归属魏国。合阳县因魏文侯十七年(前429年)在合水(亦名洽水)北岸筑城而得名。五帝之一帝喾葬于此,三代圣母(汤妃、周文王之妃太姒、周武王之母太妊)皆生于此,商代贤相伊尹躬耕于此,禅宗始祖达摩修行于此,孔子七十二贤士之一的子夏执教于此,汉淮阴侯韩信木罂偷渡击魏于此,《诗经》中"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千古绝句咏叹于此。中国佛教净土法门第十三代莲宗世祖印光法师在合阳出生成长。合腔提线木偶跳戏被称为中华一绝。主要名胜古迹有曹全碑、御宝圣旨碑、寿圣寺塔、千佛洞、玄武青石殿、大成至圣殿、尊经阁、魏长城遗址等。

洽川年·最中国——感知古莘国 别样文化年(图) 洽川年·最中国——感知古莘国 别样文化年(图)

悠久的传说有着她独特的社会价值,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去那神奇的黄河岸边,品味伊尹耕处那些美丽的传说,了解古有莘国那些古老的遗迹,看看新农村的变化,不失为“探古”旅游的绝佳选择。

更多详情请关注公众号(洽川风景名胜区)

咨询电话:400-0913-080 0913-5620067

责任编辑:杨春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