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摘报

5月22日 渭南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2019-05-22 17:17

韩城市凭借司马迁祠和党家村景区,入围全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杨青山 摄

陕西网(记者 杨春波福山位于洽川风景名胜区的入口区域,福源渊远,九福共和,儒、道、释三家和处,大道自然,福福相连。游客到此,因缘生福,以诚得福。一起来看今天的旅游资讯。

首期“文博讲堂”开讲    文化产业实现“开门红”

【第五届中国·渭南 “华山杯”乒乓球赛5月25日开赛】5月25日至26日,由陕西省乒乓球协会、渭南市体育总会主办,渭南市乒乓球协会、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渭南“华山杯”乒乓球比赛将在我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今年的比赛将有来自北京、新疆、江苏、安徽、河南、贵州、吉林、山西、山东、陕西、甘肃、宁夏等12个省(市、自治区)的30余支代表队、130余名运动员共聚渭南,进行精彩、激烈的比拼。这是历届普及范围最广、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乒乓盛事。

【首期“渭南文博讲堂”开讲】2019年陕西省“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系列活动在渭南市博物馆举行,首期“渭南文博讲堂”也于当天正式开讲。首期“渭南文博讲堂”特邀澄城刘家洼遗址项目负责人、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种建荣研究员作题为《追迹古芮:从梁带村到刘家洼》的讲座,他依托梁带村遗址和刘家洼遗址发掘的重大成果,以考古发掘人的视角,带大家一起走进渭北神秘的周代诸侯方国——芮国,领略久远的两周文化。

【咸阳职院民族文化艺术学院师生到尧头窑民俗黑瓷写生基地开展采风写生活动】5月20日,咸阳职院民族文化艺术学院师生一行来到中国尧头窑民俗黑瓷写生基地开展为期一周时间的采风写生活动。咸阳职院民族文化艺术学院师生已经多次前来尧头窑开展采风写生。目前,尧头窑文化旅游生态园区管委会新建了具备150人/次食宿能力的写生研学基地项目,正在筹建300-500人/次食宿能力的写生研学综合保障基地项目。

【一季度渭南市文化产业实现“开门红”】今年以来,渭南市不断强化项目支撑,策划包装了一批有市场、有潜力的文化产业项目,并推出个性化、分众化的文化产品和服务。一季度,全市实现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7.3亿元,同比增长26.6%,实现开门红。

打响全域旅游品牌    开启长空栈道之旅

【临渭区突出示范引领 打响全域旅游品牌】2019年,临渭区按照“全域景区化、产业融合化、全民共享化”的思路,进一步打基础、聚要素、提品质,着力打响临渭旅游品牌,打造秦东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加快创建步伐,坚持全域旅游引领,实施城乡融合发展,打造“点有特色、线成体系、面具规模”的旅游格局,着力在“历史人文游、生态休闲游、古城文化游、红色爱国游、特色乡村游”五大板块突破发展,提升“四园一基地”。加速景区建设,加快景区配套建设,补齐基础设施和服务短板,年内争创1个4A级、2个3A级景区。加大宣传推介,突出主题特色,注重策划包装,实施精准营销,利用中省市媒体讲好临渭故事。建立全媒体推送平台,加强与新兴媒体沟通互动,全面推送临渭旅游热点,实现多平台、多渠道、多频次传播。加强地区间合作交流,开发临渭元素旅游产品,打造“一日游”、“二日游”精品旅游线路。提升临渭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人来临渭区休闲度假、观光旅游。

【韩城入围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委会、竞争力智库和北京中研国新城市研究院等联合发布“2018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韩城市入选。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分布在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下简称省区市)。其中,陕西省3个,韩城市凭借司马迁祠和党家村景区,跻身全国县域旅游竞争力97位。

【《临渭草编》参加首届“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非遗大展】5月18日上午,首届“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非遗大展暨2019“中国旅游日”连云港主会场活动在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潜园举行,临渭区省级非遗保护项目《临渭草编》赴连云港市参展。

【走进华山——开启2019入夏后的长空栈道之旅】华山作为五岳险之首,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明代著名地理学家徐霞客的游记中描述:“未入关,百里之外,即见太华山搜索兀出云表。华山长空栈道位于华山南峰东侧山腰。相传,是华山派第一代宗师元代高道贺志真为远离尘世静修成仙,在万仞绝壁上镶嵌石钉搭木椽而筑。栈道上下皆是悬崖绝壁,铁索横悬,由条石搭成尺许路面,下由石柱固定,游人至此,面壁贴腹屏气挪歩,是“全球十大恐怖的悬崖步道”之一。距今已有700多年历史的长空栈道,安全措施已经不断升级,仍有不少国内外登山及探险爱好者一探究竟,长空栈道成为了国内的网红景点。

每日景点介绍    带你游览渭南山水

【福山】景点介绍:福山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境内,地貌十分特殊,整座山就像一只翘尾东行的大蝎子趴在沟壑中,所以当地人形象地称它为“蝎子山”,民间有“聚宝盆、福寿山,蝎子趴在盆中间”之说。

福山让人称道的,不仅是它独特的造型,关键在于它的“三教合一,和睦相处”。在这座山上,供奉着佛教的释迦牟尼,道教的老子,还有儒教的孔子,这种奇特的现象在我国十分罕见。

景区规模:福山是陕西关中地区东部的山脉,位于合阳县。东临黄河,西隔大峪河。呈阶梯地形,自东南向西北逐渐升高,海拔在342~1543.2米之间,南北长41.8公里,东西宽35.6公里,总面积1341.46平方公里。地貌类型依次为河谷阶地、黄土台塬和低中山。在总面积中,塬面占65.6%,沟壑18.2%,素有"一山一滩川,二沟六分原"之称。

福山景区共分三个部分。⑴福山祈福;⑵汉代军事遗址;--韩信城;⑶灵泉村明清古民居。福山景区的亮点是福牌坊,福牌坊仿古建筑,气势宏伟。

从古至今,天下的福为五福,福山的福是九福,一富、二寿、三康、四德、五和、六怡、七顺、八旺、九久,福是人类共同的愿望和追求,一个“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福山福标“天蝎赐福”。因为福山,形似蝎子,又名蝎子山。循着蝎子尾登上“福音阁”,不但可以俯览福山的全貌,蝎首仰天,蝎尾接塬,龙涧环绕,翠柏苍苍,还可以敲钟祈福,钟声回荡,福气随你而来。

史载,唐代贞观七年(633),福山建支公庙,庙院面积十二亩。明代嘉靖三十四年(1555)大地震,致庙院倾毁。万历二十三年(1595)重修古佛三清三官十代名医殿,后经康熙、道光、光绪间多次重修,形成现在的格局。

福山寺有两进院落,西南角跨一书院。现有各种古建筑20座,建筑面积1000多平方米。建筑风格以清光绪间北方屋宇的小开间,低起架,结构严谨,坚固 实用为主,兼顾南方园林简洁明快的特点,形成殿宇交错,步移景换的形式美,从中可见福山建筑艺术的高雅风格。福山虽干旱缺水,但群柏竟秀,苍翠欲滴,著名 作家贾平凹曾赋诗:“世人都说石山好,哪知土山妙中妙。此山无水林木秀,此地无涯沟壑鸣。”

景区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坊镇灵泉村。

景区级别:AAA级

开放时间:8:00——18:00

门票价格:50元/人

交通路线:合阳县乘开往洽川镇的班车中途可在福山下车可达。

推荐指数:★★★★★

5月20日,咸阳职院民族文化艺术学院师生到中国尧头窑民俗黑瓷写生基地开展采风写生活动。

第五届中国·渭南 “华山杯”乒乓球赛5月25日在渭南体育中心开赛。杨青山 摄

《临渭草编》参加首届“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非遗大展。

2019年,临渭区按照“全域景区化、产业融合化、全民共享化”的思路,进一步打基础、聚要素、提品质,着力打响临渭旅游品牌,打造秦东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

2019年,临渭区按照“全域景区化、产业融合化、全民共享化”的思路,进一步打基础、聚要素、提品质,着力打响临渭旅游品牌,打造秦东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

走进华山——开启2019入夏后的长空栈道之旅。

首期“渭南文博讲堂”开讲。

福山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境内。

福山就像一只翘尾东行的大蝎子趴在沟壑中,所以当地人形象地称它为“蝎子山”,民间有“聚宝盆、福寿山,蝎子趴在盆中间”之说。

福山寺。

渭南每日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物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责任编辑:杨春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