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摘报

5月23日 渭南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2019-05-23 17:08

5月22日,大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亨,副县长刘丁实地调研大荔县旅游精品线路。

陕西网(记者 杨春波博物馆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桥梁,也是不同文化汇集交流的殿堂。走进潼关博物馆,感受潼关浓郁厚重的历史人文气息。一起来看今天的旅游资讯。

检查文旅重点项目    调研旅游精品线路  

【张毅锋调研检查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5月22日上午,蒲城县县长张毅锋深入县博物馆、永丰烈士陵园、李仪祉故居、包森故居及桥陵景区,调研检查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副县长钟磊一同调研。政府办、文化和旅游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洛滨镇、桥陵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刘亨调研大荔县旅游精品线路】5月22日,大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亨,副县长刘丁实地调研该县旅游精品线路。刘亨一行先后深入同州湖、平罗农业公园、丰图义仓、福佑古寨等景区,就各景区的旅游资源、特色亮点及发展规划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和全面了解,并就旅游线路的进一步打造提升提出了具体要求。

【洽川摄影基地 你要的景色这都有】洽川风景名胜区,地处陕西省合阳县城以东20公里的黄河之滨,秦、晋、豫黄河金三角,面积约176平方公里,是黄河流域最大的温泉湖泊型湿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探夏日洽川·寻莘国神泉活动中,山海传奇影业、西部电影频道、卓奥尼克尔摄影俱乐部等授予洽川景区为指定摄影基地。

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开幕    “华山杯”乒乓球赛5月25日开赛

【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本周末在韩城开幕】5月26号—28号,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和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韩城市人民政府和省农民体育协会承办,主题为“新时代、新乡村、新活力”的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将在韩城市隆重举办。本届乡村振兴运动会设置体育竞技类、休闲趣味类、农业技能类三大类17个项目。

【第五届中国·渭南 “华山杯”乒乓球赛5月25日开赛】5月25日至26日,由陕西省乒乓球协会、渭南市体育总会主办,渭南市乒乓球协会、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渭南“华山杯”乒乓球比赛将在我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今年的比赛将有来自北京、新疆、江苏、安徽、河南、贵州、吉林、山西、山东、陕西、甘肃、宁夏等12个省(市、自治区)的30余支代表队、130余名运动员共聚渭南,进行精彩、激烈的比拼。这是历届普及范围最广、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乒乓盛事。

【韩城华阴荣登县域旅游竞争力榜单】《2018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近日揭晓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陕西扶风县、韩城市、华阴市等三地上榜。韩城是史圣太史公司马迁的故乡,这里历史文化气息厚重,地方色彩浓烈。华阴因境内的西岳华山而闻名天下,被评为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五十个地方之一和中国最令人向往的旅游胜地之一。

进行非遗项目调研培训    文化产业实现“开门红”

【省委党校选调生培训班来到华州皮影文化园进行非遗项目调研培训】5月21日,省委党校选调生培训班60余名学员,来到华州皮影文化园进行非遗项目调研培训。

【一季度渭南市文化产业实现“开门红”】今年以来,渭南市不断强化项目支撑,策划包装了一批有市场、有潜力的文化产业项目,并推出个性化、分众化的文化产品和服务。一季度,全市实现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7.3亿元,同比增长26.6%,实现开门红。

每日景点介绍    带你游览渭南山水

【潼关博物馆】景点介绍:潼关博物馆坐落于古城东山景区,博物馆面积大、文物多、布展形式丰富、设计手法新颖,总投资约5000万元。

景区规模:博物馆以历史人文、自然地理、社情民俗、经济发展为主题分为四层,第一层:“千古潼关地灵人杰——历史文明厅”,文物珍贵。第二层:“气吞山河铁马雄关——关隘文化厅”。第三层:“漕运商贸民俗工艺——水运民俗厅”。第四层:“华夏金城富美潼关——美好金城厅”。

序厅:博物馆的序厅,正面对着的是铁马雄关大型主题雕塑。序厅两侧,左右各有四幅青绿山水的画,俗称“潼关八景”。在展厅入口有电子查询机,可以随时查询博物馆的基本信息。

历史文明厅:总共分为十个单元:远古传说、文明曙光、商周有考、魏晋争战、宋元角逐、明清昌隆、民国凋敝、当代中兴。进入第一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潼关赋》,此赋由唐代文人张翌所写,惟皇王之建国,分中外于上京;凭山河以作固,阈夷狄而腾声。张翌的这篇潼关赋,首先从地形上说明了潼关乃咽喉,其次从历史时代展开,讲述了潼关的变迁,指出了潼关在历史上的主要作用,最后赞扬道:建功定霸,期乎此关。由此可知,潼关在历史地位上极其重要。

关隘文化厅:总共分为三个单元:“峡束黄河去,根连太华幡”、“山势辅三雄,关门扼九州”、“自古多战事,华夏数潼关”。

水运民俗厅:总共分为四个单元:“三河交汇潼激关山”、“漕运水利国之粮仓”、“商铺林立市井繁荣“、“乡风礼俗传统技艺”。

美好金城厅:总共分为四个单元:潼关自然资源、金矿产业的发展历程、潼关落脚点、展望未来。

景区地址:渭南市潼关县港口镇G30潼关古城内。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交通路线:从渭南汽车站乘坐发往潼关县的汽车,票价17.5元,再乘坐出租车前往潼关博物馆。

推荐指数:★★★★★

山海传奇影业、西部电影频道、卓奥尼克尔摄影俱乐部等授予洽川景区为指定摄影基地。

洽川摄影基地 ,你要的景色这都有。

5月21日,省委党校选调生培训班来到华州皮影文化园进行非遗项目调研培训。

5月26号—28号,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运动会将在韩城举办。

近日,韩城、华阴荣登县域旅游竞争力榜单。

近日,韩城、华阴荣登县域旅游竞争力榜单。

潼关博物馆位于渭南潼关县港口镇潼关古城东山景区。

博物馆序厅铁马雄关大型主题雕塑。杨春波 摄

《潼关赋》。杨春波 摄

渭南每日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物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责任编辑:杨春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