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要闻

合阳县喜获最美全域旅游取景地“2019中国千山•金峰奖”

2019-05-28 10:23

陕西网(通讯员 张小凤)在2019第四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上,合阳县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喜获最美全域旅游取景地—“2019中国千山•金峰奖”第一名。

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是汇聚文旅产业资源的高端盛会,是国内展现文化旅游魅力、凝聚文旅产业力量、繁荣文旅产业经济的重要交流平台。中国文旅产业“金峰奖”的评选旨在促进产业升级发展、联合优质资源,被誉为国内文旅产业的年度风向标。

合阳地处关中平原东北部,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被誉为“中华诗经文化之乡”,《诗经》305篇中有包括《关雎》等30余篇是出自或描写合阳景致。合阳有提线木偶、纸塑窗花、面花艺术等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民间艺术。此外,合阳良好的生态吸引了多方游客,《白鹿原》、《百鸟朝凤》、《神禾塬》、《走进八里堡》、《黄河如歌》、《桃花满天红》等众多影视剧在合阳取景拍摄。近年来,伴随着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全面开展,合阳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游客体验得到大幅度提高,来合阳乡村游、研学游、生态游、亲子游成为区域热点,“伊尹故里·诗经合阳”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更大范围内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杨春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