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摘报

6月19日 渭南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2019-06-19 17:30 陕西网

摘要:六月,“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十里荷花,亭亭玉立,成为六月的晴空下最秀美的风景。渭河生态公园荷花盛开,一起相约去看荷花吧。下面了解下今天的旅游资讯。

渭河生态公园一起看“醉美”红荷。

陕西网(记者 陈冰娟)六月,“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十里荷花,亭亭玉立,成为六月的晴空下最秀美的风景。渭河生态公园荷花盛开,一起相约去看荷花吧。下面了解下今天的旅游资讯。

看“醉美”红荷 免费游芮博景区

【贾建武调研月季产业发展并安排百万花海旅游节活动】6月17日,韩城市委副书记贾建武深入丰泽月季产业博览园实地调研月季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现场协调会,对即将举办的百万花海旅游节进行安排。市文旅局、公安局、发改委、芝川镇等部门镇办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中,贾建武一行详细查看了月季园规划布局、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旅游节筹备布展进度,并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协调解决。

【临渭区开展文化娱乐场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联合检查行动】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要求,6月18日,临渭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雷晓萍,区委常委、副区长熊明辉带队,组织区文化和旅游局、公安临渭分局、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临渭工商分局、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联合行动,对全区网吧、电影院、KTV等文化娱乐场所,重点对省市暗访通报的场所进行联合检查。

【走,到渭河生态公园赏荷去~】烈日炎炎,难免让人热的心烦,但是有了荷花的出现,让夏日的莫名躁动,随着荷风荷气,被收伏于体内清凉的小宇宙,再也不闹腾了呢,夏至将至,荷花盛开,来,跟着我们到渭河生态公园一起看看“醉美”红荷。

【中高考学生免费游韩城梁带村芮博景区】2019年参加中、高考的全国考生,2019年6月18日—2019年8月31日,所有考生凭2019年中高考准考证可以免费游览韩城梁带村芮国遗址博物馆。另外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凭本人学生证)可享受门票两折优惠;十八周岁下中小学生(凭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可享受门票两折优惠(不含体验项目);同行者可享受半价优惠(不超过五人)。

举办文艺演出 开展消防演练

【合阳县委第四巡察组进驻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巡察工作】6月17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在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对县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工作。会议由县文旅局党委书记肖鹏主持。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巡察组成员、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班子、局机关及下属单位所有干部职工、近三年退休人员、服务对象、二线人员共计246人参加了会议。

【华阴市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演出】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提高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氛围,由中共华阴市委宣传部、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华阴市文化馆、华阴市迷胡剧团承办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演出”于6月17日在华阴市政府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发挥职能优势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扫黑除恶的宣传力度,近日,组织县戏剧学校精心编排文艺节目在各社区惠民演出,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起到了广泛宣传效应。

【蒲城县王鼎纪念馆开展消防演练】为了贯彻落实安全宣传月工作部署,宣传安全理念、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促进平安创建,弘扬平安文化,蒲城县王鼎纪念馆于6月17日开展了安全消防演练活动。演练前,全体员工深入学习了逃生方法,掌握了逃生技能,随后,在馆内现场使用消防栓和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战演练,使所有工作人员能熟练使用消防栓、灭火器。

每日景点介绍 带你游览渭南山水

【杨虎城将军纪念馆】景点介绍:杨虎城将军纪念馆是以杨将军故居为馆址的纪念馆,位于蒲城县城东槐院巷中段,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纪念馆座北向南,分东西两院。东院为正院,西院为花园,占地 2亩,是杨虎城将军故居,属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属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家3A旅游景区。

杨将军故居建于1934年,是一座传统式的“民居宅院,整个建筑古色古香,杨将军与其母孙一莲、夫人谢宝贞、张惠兰均曾在此居住过,故居占地面积1250平方米,座北朝南,分正偏两院,正院格局为门厅,大厅女厅和后楼房,中间三个院落两侧皆有外厢房、内厢房多间;偏院为杨将军的书房及花园等、整个建筑、院落布局简洁、浑然一体、青竹翠柏、郁郁葱葱,体现出杨虎城将军朴实无华的品质和无比崇高的气节。纪念馆共设大小展室七个,分别展出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翔实地记录了将军一生的战斗历程,另外,还有西安事变专题展览以及将军生前生活用具,作战兵械等实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杨虎城与张学良两位将军西安事变前夕互赠互勉的条幅“勿忘国耻”“为国努力”。

人物介绍:杨虎城将军,幼名长久,曾用名忠,号虎城,1893年11月26日出生于蒲城县孙镇甘北村一户农民家里,早年投身旧民主革命,是陕西靖国军主力,先后任师长、军长、陕西省主席、国民党五中全会中央常委。1936年12月12日与张学良将军联合发动“西安事变”,促进抗日,后被蒋介石残杀于重庆,终年五十六岁。

杨虎城将军一八九三年十一月二十六日出生于陕西蒲城县孙镇甘北村一户农民家里。一九一一年,他投身于辛亥革命运动,一九一七年,参加陕西民主革命早期仅有的一支武装力量——靖国军,后又参加国民军。一九二四年参加国民党,拥护孙中山联俄、联共、扶助农工三大政策。先后担任师长、军长、十七路军总指挥、陕西省政府主席、西安绥靖公署主任、国民党中央监察委员等职。综观其一生,由蒲城起事,反清抗暴,讨袁护法,转战关中,坚守西安,出师北伐,回陕主政,被迫内战,直到呼吁抗战,张杨合作,实行“兵谏”,逼蒋抗日。

景区地址: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城东槐院巷中段

景点特色:纪念馆共设大小展室七个,分别展出大量珍贵历史图片,翔实地记录了杨虎城将军一生的战斗历程,另外,还有西安事变专题展览以及杨虎城将军的生活用具,作战兵械以及杨母寿屏展览,特别是杨虎城将军与张学良将军在发动事变前夕手书的条幅“勿忘国耻”、“为国努力”更加令人注目,使人不由得想起1936年冬那可歌可泣的一幕。

景区级别:AAA级

开放时间:8:00-18:00

门票价格:免费

交通路线:从蒲城县乘坐229,经过1站,到达北大街站(也可乘坐205路,37路,6路,208路,36路,26路,608路,609路)

推荐指数:★★★★★

6月17日,韩城市委副书记贾建武深入丰泽月季产业博览园实地调研月季产业发展情况。

中高考学生免费游韩城梁带村芮博景区。

合阳县委第四巡察组进驻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巡察工作。

华阴市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演出。

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发挥职能优势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

蒲城县王鼎纪念馆开展消防演练。

杨虎城将军纪念馆是以杨将军故居为馆址的纪念馆,位于渭南蒲城县城东槐院巷中段,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纪念馆座北向南,分东西两院。

整个纪念馆古色古香、是秀而不俗的民居宅院。

整个建筑古朴典雅,院内青竹翠柏,苍窗格门、浮雕制作精良细致。

渭南每日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物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责任编辑:杨春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