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摘报

合阳作家党宪宗作品《沉重的陪读》获“第五届柳青文学奖”

2019-12-04 08:59 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9日晚,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作家协会、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五届柳青文学奖颁奖典礼” 在西安市长安区举行,合阳作家党宪宗作品《沉重的陪读》荣获“第五届柳青文学奖”。

合阳作家党宪宗作品《沉重的陪读》获“第五届柳青文学奖”

这部报告文学语言朴素,叙事流畅,人物鲜活,事件曲折。它围绕着当今人们普遍存在着的望子成龙心态,尤其是围绕着农村孩子的上学问题,用多个不同的故事,从不同的角度予以表达。作者敢于面对生活,敏锐地捕捉现实,扎实地书写众生世相,从而使得作品有炊烟,接地气。

生活永远不会尽善尽美,当我们在昂首阔步地前进时,也必然面临着各种层出不穷的新问题。从本质上来说,本书中所反映的陪读问题,同样是由于社会进步和追求更高更好的生活而带来的。接地气,写民生,永远是一名作家立身的根本和应尽的责任。

本书作者用《沉重的陪读》站稳了应站的根本,也尽到了应尽的责任。鉴于此,授予党宪宗报告文学《沉重的陪读》“第五届柳青文学奖”。

党宪宗表示:我的血管里流着农民的血,我在浑厚的黃土地里滾爬过,我的祖祖辈辈是农民,我吃的是农民的奶,住的是农民的窝。中国农民几千年默默地承受着,默默地奉献着,他们有着对美好生活的诉求和梦想。

我要讲好中国农民的故事,他们有着沉重和苦难的过去,有着眼泪和喜悦交织的今天,我坚信,随着祖国的富强,中国农民明天的生活会更美好,更幸福!

责任编辑:陈冰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