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文合阳

梦里雪花大如席(图)

2020-01-06 18:18 陕西网

摘要:无雪的冬日里,天空灰蒙蒙一片,太阳也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将若有若无的光线有气无力地洒向人间。人们的心情也像天空一样灰暗,干什么都提不起精气神,心中对雪的渴望与日俱增。

梦里雪花大如席(图)

陕西网(通讯员 吉宏伟)盼过小雪盼大雪,干冷的空气依然没有改变。无情的北风嘶吼着,乐此不疲地扣响我的窗棂,惊挠我的美梦,粉碎我梦里雪花大如席的幻想!

霾的势力范围又扩大了,古都长安的大雁塔、小雁塔屡屡发射成功,我们的武帝仙山也偶然隐入云端,2019年空气优良天数较2018年下降10多天。窝火!

流感的人群不断增多,感冒的威力与执着与日俱增,咳嗽声总是打破会场、教室、办公区的宁静,让人恼火又无奈。

无雪的冬日里,天空灰蒙蒙一片,太阳也失去了往日的风采,将若有若无的光线有气无力地洒向人间。人们的心情也像天空一样灰暗,干什么都提不起精气神,心中对雪的渴望与日俱增。

最是痴情能感天。

终于在小寒节气来临之前,老天爷也被人们盼雪、想雪、爱雪的真情所感动。在深夜里、在北风中、在阑珊的灯火中,雪柔柔地、悄悄地、静静地铺满了武帝之巅、洽水之畔、乳罗脚下、莘塬大地。楼顶上、树梢上、大街小巷、城市乡村到处银妆素裹、冰雕玉砌,这次弟,岂一个美字了得!

朋友圈里热闹了起来,刷屏着雪景的视频和美图。爱美的女人们不怕冷,在冰天雪地里处处留下倩影。不知是雪花装点了生活,还是美女们活泼了雪景?对着屏幕一阵阵心旷神怡!

干燥的气候得到了滋润,空气中弥漫着清新而香甜的气息。一场新雪,赶走的不仅仅是雾霾沉重、天干物燥、土地干渴,更赶走了支气管、感冒、咳嗽等病毒,赶走了人们心中的烦燥、压抑和无奈!

麦苗盖上雪花织就的棉被,绿得神采奕奕,来年的丰收仿佛就在眼前;耐寒的松柏,经过风雪的洗礼,欲发的苍翠高洁;光秃秃的杨柳,张开深入泥土的根系,把希望的甘霖吸收储藏;果树得到雪花的爱抚,把来年的花蕾孕育的愈发饱满。

田野里、山坡上、森林中、沟渠下……,凡是有生命的地方,就有勃勃的生机。万物生长靠太阳,却也离不开雨雪的灌溉,水是生命之源。

没有踏雪寻梅的雅致,也没有雪中邂逅的野望,只是忍不住美景的诱惑。懒惰如我,也克服了热被窝的诱惑,迎着漫天飞雪,走出了一万+的步子。

让雪花来得更猛烈些吧!

梦里雪花大如席(图)

梦里雪花大如席(图)

梦里雪花大如席(图)

梦里雪花大如席(图)

梦里雪花大如席(图)

梦里雪花大如席(图)

梦里雪花大如席(图)

责任编辑:张珂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