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文旅要闻

新型肺炎防控 除夕·我们在行动(图)

2020-01-24 15:13 陕西网

摘要: 1月23日下午,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按照县政府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要求,专题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重新安排部署了2020年春节假日节日景区、景点,文化市场娱乐场所,星级酒店、旅行社及文博开放单位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除夕我们在行动1474

陕西网(通讯员 党敏 李苗)为了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省、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治水平,增强全系统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早期识别、规范处置能力,加强对感染防控的认知。1月23日下午,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按照县政府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要求,专题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重新安排部署了2020年春节假日节日景区、景点,文化市场娱乐场所,星级酒店、旅行社及文博开放单位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成立了由局长肖鹏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长和各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检测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行政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副局长闵战武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局综合办公室主任赵岗同志兼任。并明确了工作职责,严格值班纪律,值班人员必须坚持24小时疫情值班,及时掌握行业内疫情信息。同时,下发了《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工作紧急通知》。

除夕,由局长肖鹏带队,副局长雷芳牵头,组织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分4个组对全县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场所进行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每到一个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星级酒店等公共场所先认真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同时做到“六要求一建议”。一是要求各景区、各文化娱乐场所要尽快确定疫情监测负责人和联络人员,并将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于1月24日下午18:00前报文化和旅游局办公室;二是要求各景区要在检票口设立体温检测点,对所有游客进行信息登记。重点是洽川景区,由洽管委具体负责监督落实,并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通知精神,建议取消莘国水城及景区内的所有群众聚集性文化活动;三是要求各景区、各文化娱乐场所要在监测、登记的同时,对发现的疑似病情人员进行就地管控,及时上报文化和旅游局,并拨打120联系医护人员进行处置;四是要求各星级饭店要对到店入住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发现疑似病情及时上报和处置;五是要求各旅行社尽量停止来合及对外组团业务,若不能停止的必须对来合人员进行检测、防控;六是要求各景区及文化旅游经营单位每天下午17:00前要上报当日疑似病情监测情况,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建议城区所有文化娱乐场所(网吧、KTV、影剧院)关停营业,如确实需要营业的,要确定疫情监测负责人和专门的消毒人员、体温监测人员,必须每天对经营场所进行2次消毒、3次通风,县文化旅游综合执法大队将不间断进行巡查。

近期,武汉等地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受到国内外高度关注。为保障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快乐度过春节及假日,请大家配合我们的工作,尽量呆在家里过大年。

元月24日,农历除夕,全行业内无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各景区(点)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发生,旅游市场运转、假日旅游值班秩序良好。

旅游小贴士:

①文化和旅游局疫情防控办公室电话:5512236;

②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5515966;

③县疾控中心电话:5523209、5522188。

除夕我们在行动1476

除夕我们在行动1480

除夕我们在行动1478

除夕我们在行动1483

除夕我们在行动1488

除夕我们在行动1485

除夕我们在行动1491

除夕我们在行动1493

责任编辑:张珂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