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合阳县文明旅游倡议书

2020-04-30 15:39

合阳县文明旅游倡议书

“五一”小长假和夏季旅游高峰期即将到来,为了保证全县人民安全安心享受文化旅游生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劳动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共合阳县委宣传部、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合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合阳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向全县发出“做好疫情防控 安全文明旅游”倡议。

合阳县文明旅游倡议书

一、防控优先,加强防护。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情况,继续保持警惕状态,不到高风险、中风险地区旅游,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旅游活动中少聚集、勤通风。在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使用公筷公勺。

合阳县文明旅游倡议书

二、避免扎堆,错峰出游。出游前,通过权威渠道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尤其要了解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预约成功再行前往,避免扎堆聚集。游览时遵照景区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合阳县文明旅游倡议书

三、牢记安全,远离危险。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确保人身、财物安全。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户外旅游要注意防火避灾,不在草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

合阳县文明旅游倡议书

四、遵守秩序,文明出游。自觉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区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分时限流、保持间距等要求,对于由此产生的排队等待给予充分理解。文明出游,爱惜生态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不大声喧哗,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

合阳县文明旅游倡议书

关爱自然、文明出游,秩序共建、你我共享。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同展示热情好客、明礼诚信合阳旅游新形象!

中共合阳县委宣传部

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合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2020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张珂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