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文旅要闻

金水河湿地公园谱写大美合阳新篇章(组图)

2020-05-14 09:22 陕西网

摘要:5月13日,阳光明媚,清风徐徐,合阳县金水河湿地公园盛装开园。

陕西网(通讯员 吕变芳)从一棵树到一片林,从一抔水到一条河,从一片泥泞到万里长堤,从寸草不生到四时花香,从千沟万壑到盛装开园——新时代资源人慎终如始地践行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初心和使命,谱写了新时代合阳生态净美的新篇章。

5月13日,阳光明媚,清风徐徐,合阳县金水河湿地公园盛装开园。开园仪式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振华主持,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项目服务单位和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交通局、住建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以及城关街道办、王村镇的干部职工、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自然资源局局长姚旺辉介绍了金水河湿地公园情况,发改局局长李晓锋通报了观摩项目奖加分情况,政协主席张永利宣布开园,最后县长邓宽社对当前全县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讲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邓宽社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切实扛起项目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唱响“项目为王”口号,围绕年初制定的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全力解难题、优服务、强保障、挂图作战,抓开工、促进度,确保实现项目建设“双过半”,切实做好项目策划争取,力争全县项目建设工作在全市“赛比拼超”活动中始终走在前列。

今日的金水河湿地公园是在金水沟生态修复工程的基础上建设的,是合阳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精神的生动诠释,是推动合阳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身体力行。

规划建设的湿地公园集湿地保护、功能示范、休闲观光、景观展示、科普宣教、科研检测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着力打造“五园两带”生态景观,即库塘湿地生态园、自然湿地展示园、山地生态休闲园、湿地科普宣教园、亲水体验示范园以及复合产业带、生态景观带;倾情培植保护保育、恢复重建、合理利用三大功能区,目前已完成造林绿化7000余亩,治理河道1700米,铺设观光道路5公里,建成停车场3处,休闲广场2处,休息区3处,亲水平台3个,木栈道200米,景观亭1个,休憩廊架3组100米,景观小品5个,宣传牌10个,宣传栏9个,安装太阳能路灯200多个。

十里花海,百亩画廊,千里绿堤,万顷湿地,满眼碧波,干群齐心,生态净美,金水河畔一个初具雏形、焕然一新的湿地公园正向着绿色中国的美丽远景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杨春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