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文旅要闻

合阳县举行2020年第二次重点项目观摩推进暨金水河湿地公园开园仪式

2020-05-14 18:36 陕西网

陕西网(通讯员 王超强)5月13日,合阳县举行2020年第二次重点项目观摩推进暨金水河湿地公园开园仪式。

观摩团先后观摩了秦晋大酒店建设项目,棚户区改造配套市政道路建设项目,白灵村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项目、城市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凤凰路小学暨少年宫建设项目,渭北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第二人民医院建设项目、三期标准化厂房,中资国业油用牡丹深加工二期工程,342国道合阳段项目,金水河湿地公园项目。

在金水河湿地公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振华主持开园仪式,自然资源局局长姚旺辉介绍了金水河湿地公园情况,发改局党委书记李晓峰通报了观摩项目奖加分情况,政协主席张永利宣布开园。

据了解,金水河湿地公园是在金水沟生态修复工程的基础上规划建设,集湿地保护、功能示范、休闲观光、景观展示、科普宣教、科研检测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着力打造"五园两带"生态景观,即库塘湿地生态园、自然湿地展示园、山地生态休闲园、湿地科普宣教园、亲水体验示范园以及复合产业带、生态景观带;倾情培植保护保育、恢复重建、合理利用三大功能区,目前已完成造林绿化7000余亩,治理河道1700米,铺设观光道路5公里,建成停车场3处,休闲广场2处,休息区3处,亲水平台3个,木栈道200米,景观亭1个,休憩廊架3组10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200多个。

县长邓宽社对当前全县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讲评,他指出:这次观摩项目,总体上呈现出投资规模大、工程进度快、项目形象好、工作位次前等特点,但仍存在未开工项目、进展缓慢项目及制约项目发展的突出问题没有得到解决等问题。

就下一步项目建设工作,邓宽社强调,要立足一个目标,实现上半年项目建设双过半目标。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抓进度,既要确保实现双过半,又要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在全市二季度继续处于第一方阵。要紧抓两个关键,即“抓开工,抓竣工”,对未开工项目要加大力度,确保三季度项目开工率要达到百分之百,到六月底100个项目至少建成30个。要突出三个重点,突出项目的策划和争取、突出项目的审批服务,继续推进项目的集中审批,围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政府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投资等,抓紧策划重大项目,力争在二季度策划项目达到100个以上。要强化四个举措,包抓责任化、协调制度化、任务清单化、观摩定期化,项目包抓领导要负起责任,一抓到底、一包到底,坚持项目建设周碰头、重大项目周报告等制度,定期观摩,定期讲评,严格奖加分,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项目建设。

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军洲,县委常委王江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栋等领导参加开园仪式。

责任编辑:张珂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