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综合

中共合阳县委旧址纪念馆揭牌

2020-07-06 08:18 渭南日报

摘要:7月2日上午,中共合阳县委成立旧址暨理想信念实景教育课堂揭牌仪式在合阳县百良镇东宫城社区隆重举行。

7月2日上午,中共合阳县委成立旧址暨理想信念实景教育课堂揭牌仪式在合阳县百良镇东宫城社区隆重举行。

b1d35c85a8419c06f928b695d13b0cda

据了解,合阳县百良镇东宫城社区2017年作为入选国家级第四批传统村落之一,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重要的历史背景、广阔的地域优势和鲜明的时代印记,为合阳县委在抗日战争时期成立并开展党的组织活动奠定了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坚实的组织基础。 2019年1月,在合阳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百良镇党委政府在原址上启动实施修建中共合阳县委成立旧址纪念馆工作,先后组织相关专家多次考察论证,多方搜集档案资料,按照“遵循史实、恢复原貌”的原则,累计查阅档案资料3000份,走访事件亲历人员百余名,目前收集相关实物180件,最大程度还原了合阳县委成立旧址原貌。

新修成的纪念馆占地总面积1100平方米,分为旧址区、成立展陈馆、理想信念教育室和东宫城村史馆四部分。不仅为合阳县增添了一处红色旅游景点,同时也成为合阳县共产党员又一处党史教育基地和实景课堂。   

责任编辑:陈冰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