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发现合阳美好 寻找最浓年味”图文摄影短视频征集活动的公告

2021-02-09 08:52

摘要:春节将至,为倡导广大干部群众就地过年,发现合阳美好、感受合阳年味,追寻合阳记忆,让牛年春节更有文化内涵。县委宣传部决定开展“发现合阳美好寻找最浓年味”图文摄影短视频征集活动

春节将至,为倡导广大干部群众就地过年,发现合阳美好、感受合阳年味,追寻合阳记忆,让牛年春节更有文化内涵。县委宣传部决定开展“发现合阳美好寻找最浓年味”图文摄影短视频征集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

发现合阳美好寻找最浓年味

二、活动时间

2021年2月7日(农历腊月二十六)——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

三、活动机构

主办:中共合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四、活动内容

“十里乡俗九不同”。合阳县各镇(街道)、各行政村过年习俗不尽相同,形式各异、特色鲜明。从“小年”开始,有办年货、蒸馒头、做蒸碗、打铁花、打社火、初二过年、理发沐浴、除夕守岁等传统民俗,都是印刻在我们记忆里的“年味”。

本次活动面向合阳广大干部群众、文学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用文字、图片、短视频的形式把春节期间自己所见所闻的美食、民俗、手工技艺、非遗作品展示、工匠故事等记录下来,展示合阳最美年味。

五、作品要求

1.文学作品。围绕“发现合阳美好寻找最浓年味”进行文学创作,文体不限、内容不限、篇幅控制在1000字以内,要体现合阳传统文化、民俗文化和春节文化。作品以电子版方式报送,格式为doc格式。

2.摄影作品。通过手机、相机等拍摄工具,捕捉春节期间的幸福瞬间,可以是挂灯笼、贴对联,一件新衣、一张全家福、一份年货,可以分享自己家庭的年味。摄影作品统一为JPG格式,单图、图组均可,图组作品以2—8张照片为主,并提供图片原始文件,附拍摄主题和内容简介。

3.短视频作品。以我县春节期间的特色饮食文化、民俗习惯及传统娱乐活动等为主要内容,用短视频的形式展现我县的民俗文化、年味年俗。视频时间为15秒或者30秒,画质良好、声音清晰、图像连贯、编辑完整,并附拍摄基本情况介绍。

六、参与方式

投稿者可为个人或集体,通过邮箱投稿。投稿时注明“作品题目+作者+联系方式+“发现合阳美好寻找最浓年味”字样。投稿邮箱:hywx5516089@163.com。

凡参加“发现合阳美好寻找最浓年味”征集活动的作品一经采用,由县委宣传部和县融媒体中心在“学习强国”、县电视台、爱合阳APP、县融媒体中心抖音官方号、合阳宣传等媒体刊登转载。

七、活动要求

1.作品一经投递,使用权、修改权归主办方所有。

2.本次活动将对所有来稿作品按照文学、摄影、短视频三类进行评比,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奖励。

3.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如发现侵犯他人版权或抄袭,将取消评选资格,由此引发的责任由作品提供者承担。

中共合阳县委宣传部

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2021年2月7日

责任编辑:陈冰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