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文旅要闻

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公共文化服务场馆、A级景区免费开放的通告

2021-02-10 10:26 合阳文化旅游

摘要:文旅局将组织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电影院、书店、旅行社、星级酒店、A级景区等文化旅游经营场所节日督查检查行动,对落实疫情防控不到位、存有安全隐患的问题责令整改,确保春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为了丰富春节期间广大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更好地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健康,营造出良好的节日氛围。按照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21年春节期间公共文化服务场馆、A级景区免费开放有关工作通告如下:一、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免费开放。春节期间(2月11日-2月17日),全县图书馆、文化馆(站)等公益性公共场馆服务设施免费开放,倡导文化旅游活动新业态,积极开展“云”上文旅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线下有关活动需提前向县文旅局报备,严格管控群众文化活动数量规模,制定好应急预案,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人流控制,划设进出通道,做好体温检测和应急处置准备,达不到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动不得开展。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要强化节假日防控工作,做到“五有”,即: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医疗卫生指导,有隔离场所等措施。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做好书库、活动室、机房、库房、电气设备间等关键区域的安全排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改各类隐患。二、A级景区免费开放。春节假期期间(2月11日-2月17日),洽川、福山等A级景区免收门票;秋千谷、初心公园、山水岔峪景区做好免费开放工作。采取“限量、预约、错峰”等办法安排游客入园,防止人员聚集;在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出现人员聚集位置增派人员,实行“测温”“登记”、“扫码”,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三、加强文旅市场督查检查。文旅局将组织开展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电影院、书店、旅行社、星级酒店、A级景区等文化旅游经营场所节日督查检查行动,对落实疫情防控不到位、存有安全隐患的问题责令整改,确保春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