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综合

县人大视察调研全县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21-04-01 15:25 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3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代表,对2020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水星污水处理厂、国韵兰亭建筑工地等地,详细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在污水处理提标改造工艺、建设运营模式、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项目施工监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全面掌握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合阳分局就2020年度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了汇报,县城管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交通局主要负责人围绕部门职责分别就我县生态环境状况、大气污染治理、水源地保护、矿山生态修复、渣土车运输监管等工作作了汇报。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武就全县生态环境治理各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补充说明。与会委员和代表结合现场了解情况和工作汇报,围绕扬尘治理、水源保护、土壤防治、执法监管、环保宣传等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岗要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绿色导向,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系统谋划、全面布局县域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推动生态旅游核心区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中省市环保督查巡查反馈问题,强化工作措施,认真抓好落实,推动问题整改;要坚持结果导向,对标对表目标考核指标,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执法监管,创新宣传方式,努力推动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陈冰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