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综合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合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04-07 10:00 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渭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标一行来合阳县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鸽从“建立组织机构,扎实安排部署;丰富学习形式,全面开展教育;紧盯真学真做,确保取得实效;加强督查检查,推动走深走实”四方面汇报了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王标传达了渭南市委开展巡回指导的有关精神,并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明确重点所在,紧盯关键任务,坚持示范带动,创新方式方法,确保规定动作高质高效,自选动作出新出彩;要强化主体责任,强化氛围营造,强化督促检查,把党史学习教育做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各级党组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职责,带头参加学习,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县委副书记张旭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提高站位抓学习教育,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对标对表抓学习教育,准确把握3个时间节点,深入推进4个专题学习,精准落实5项具体措施,认真抓好6方面主要学习内容,细化分解市委确定的29项具体任务,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创新方法抓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习研讨、读书分享、专题党课、现场教学、集中宣讲等学习活动,用足用好红色文化基地,抓紧抓实系列庆祝活动,深入挖掘好经验、好典型、好做法;统筹发展抓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十聚焦,十集中”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随后,督导组一行在李小鸽的陪同下,先后来到财政局、教育局、甘井镇初心公园和同家庄镇杨荫东故居等地,实地查看了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情况。还随机对12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详细了解个人学习情况以及工作推动情况。

督导组一致认为我县党史学习教育起步早、行动快、工作实,效果好,走在全市前列。督导组也对我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打造亮点学习样板。合阳领导干部学习到位、红色氛围营造到位,一周一主题的活动心得体会和工作剪影创新到位,今后要创造更多特色亮点,树立学习样板;二是打造典型经验样板。合阳是文化大县,是出经验的地方,创新做法要及时总结提炼,以典型经验引领工作;三是打造红色基地样板。合阳红色基地精心布展、情景再现,史料丰富,设计有创意、有特色、有亮点,要加大推介,加强宣传,树立品牌,打造经典旅游线路,让更多的人走进合阳,感受合阳红色教育新模式,体验合阳党史学习教育生动素材,让合阳的红色资源人人共享。

责任编辑:陈冰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