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节庆活动

红色经典润心田 童心向党庆百年 城关小学开展“七个一”童心向党系列教育活动

2021-06-10 15:36

摘要: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师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城关小学开展了“七个一”童心向党系列教育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声声入耳”、“句句入心”!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师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城关小学开展了“七个一”童心向党系列教育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声声入耳”、“句句入心”!

阅读一本红色教育书籍

绿树浓阴五月天,童心向党庆百年。学校课程发展中心组织师生开展了“红色经典”的阅读活动,各班语文老师带着孩子们从图书室里,借来了各种各样的红色读物,有《红军长征的故事》《满山打鬼子》《小游击队员》……大家畅游书海,感受着革命先辈崇高的爱国情怀和不怕牺牲的精神,“红色精神”的种子已经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观看一部红色主题影片

红色电影是红色精神的传承,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各中队辅导员老师和队员们共同观看了《董存瑞》、《小英雄雨来》《邱少云》等红色电影。队员们被革命英雄们的事迹深深感动,队员王思涵说,没有革命前辈们打江山、流热血,就没有新中国!自己要加倍努力学习,用学到的科学文化知识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强大。

描绘一幅红色主题作品

2021年5月学校举办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展,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借助绘画流畅的线条和丰富的色彩,拿起画笔,绘制出自己心中的红色画卷。有的画出了飘扬的五星红旗,有的画出了英勇的解放军和沂蒙深深的拥军情,有的则画出了多彩的“红船”……一幅幅主题鲜明、生动形象的五彩缤纷画卷不约而同地展示着同学们“童心向党,牢记初心”的信念和决心。

召开一次红色主题队会

红领巾心向党,队旗飘飘感党恩。5月20日,各中队召开以“我向党旗敬个礼”为主题的队会,以此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旗手英姿飒爽,庄严肃穆。小小“红领巾”,追逐赤子心。队会活动形式多样,异彩纷呈,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及党旗所代表的含义;重温入队誓词,向党旗敬礼,表达对党最崇高的敬意,抒发爱国情怀的同时,树立“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寻访一次红色教育基地

饱经沧桑绘制壮阔篇章,渭华起义精神代代相传。5月6日,学校组织了渭华起义教育基地研学活动,孩子们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实物、历史资料图片等,详细了解渭华起义的历程,强烈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们在当时血雨腥风的形势下,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纪念碑前的宣誓再次让孩子们从心灵深处认识到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一定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发奋学习,为祖国争光!

会唱一首红色革命歌曲

为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唱响“爱党、爱国、爱校”的主旋律,展示和美学子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学校举行“红歌颂党恩童心永向党”为主题的歌咏比赛。

一首红歌一段历史,一首校歌一份深情。比赛中,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在舞台上纵情高唱。《吃水不忘挖井人》、《打靶归来》《红星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歌曲,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在倾情演绎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抒发着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校园的热爱之情。

讲述一个红色革命故事

星火燎原百年路,年少有为新征途。学校开展了“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活动。各中队辅导员精心组织,巧妙设计;队员们积极准备、踊跃参加,他们用最饱满的热情、最真挚的感情、最朴实的话语,讲述了《金色的鱼钩》《歌唱二小放牛郎》《宁死不屈的刘胡兰》等英雄的故事。

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参与其中,崔恒敏书记讲述了《湘江战役》的故事,余海丽副校长讲述了《抗美援朝》的故事,高红斌校长勉励全体队员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勇做新时代红色传人!

此次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热爱祖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之情,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杨春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