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攻略 吃在合阳

合阳红薯饸饹

2021-06-28 17:01

摘要:红薯因适应性广,抗逆性强,耐干旱贫瘠而产量较高,几乎成了人们餐桌上的主食。而用红薯面做成的饸饹备受人们喜欢。

红薯因适应性广,抗逆性强,耐干旱贫瘠而产量较高,几乎成了人们餐桌上的主食。而用红薯面做成的饸饹备受人们喜欢。

做红薯饸饹时,首先将晾干的红薯片磨成面粉状,里面加入少许盐,倒入适量的开水烫成絮状,用手捏成窝头状,再搓成椽头粗的条形,放在箅子上用旺火蒸大约40分钟即可。

揭开锅盖,一股清香的红薯味儿散发开来。这时候,趁热取出蒸好的红薯面蘸点凉水,放进饸饹床子里,两手用力将活塞压下去,细细的饸饹就整整齐齐地落在转动的箅子上。

红薯饸饹有冷热两种吃法。夏季多是凉吃,放入盐、香醋、芥末、蒜汁、芝麻酱和红油辣椒搅拌均匀,吃起来清香利口。冬季是热吃,把用葱末和肉丝儿做的臊子浇在饸饹上,入口唇齿留香。

如今,合阳红薯饸饹已成为当地一道地方特色风味小吃,是老百姓餐桌上的美味。

责任编辑:杨春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