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攻略 吃在合阳

【陕菜味道】金线油塔

2021-07-07 11:15

摘要:金线油塔因外形如缕缕金丝盘绕,层层塔楼相叠而得名。选用面粉、猪板油等原料,将烙制改为蒸制而成。

金线油塔因外形如缕缕金丝盘绕,层层塔楼相叠而得名。选用面粉、猪板油等原料,将烙制改为蒸制而成。

1

金线油塔(本文图片由李军提供)

原料:

特制面粉、精盐、猪板油、五香粉

制作:

1.特制面粉加少量水拌成面絮,再加水揉成面团,用湿布盖上醒10分钟;

2.猪板抽去筋膜和血丝,用绞肉机打成泥状,再加精盐、五香粉拌匀;

3.取一些面团,擀成0.3厘米厚的大方面片,在大方面片上抹上油卷起,再擀成0.2厘米厚的面片,切成宽约0.2厘米的丝,将丝卷在一起,用手扯开拉成细线,盘卷成塔形生坯(每个生坯重约25g);

4.将剩余面团擀成两张面片,一片铺在笼的底层,将油塔生坯整齐摆放在上面,另一片盖在油塔上,上笼用旺火蒸40分钟。下笼时去掉盖在上面的面片,两个油塔合在一起,用手稍微拍打一下、抖动至蓬松,放入盘中即可。

特点:

层多丝细,松软绵润,油而不腻。

责任编辑:杨春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