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景点介绍

福山

2021-07-20 09:18 合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摘要:福山福源渊远,九福共和,儒、道、释三家和处,大道自然,福福相连。游客到此,因缘生福,以诚得福。

福山位于洽川风景名胜区的入口区域,展示了丰富的中华福文化内涵。福山福源渊远,九福共和,儒、道、释三家和处,大道自然,福福相连。游客到此,因缘生福,以诚得福。

福山景区共分三个部分。⑴福山祈福;⑵汉代军事遗址;--韩信城;⑶灵泉村明清古民居。福山景区的亮点是福牌坊,福牌坊仿古建筑,气势宏伟。

从古至今,天下的福为五福,福山的福是九福,一富、二寿、三康、四德、五和、六怡、七顺、八旺、九久,福是人类共同的愿望和追求,福文化深深根植于中华民族的奋斗创造之中,已经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源远流长,内涵丰富,超越了民族、宗教、社会、地域、时空,涵盖了人类生产、生活和思想、文化、民风、民俗等方方面面,具有广泛的心理认同基础。一个“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福山福标“天蝎赐福”。 因为福山,形似蝎子,又名蝎子山。循着蝎子尾登上“福音阁”,不但可以俯览福山的全貌,蝎首仰天,蝎尾接塬,龙涧环绕,翠柏苍苍,还可以敲钟祈福,钟声回荡,福气随你而来。

史载,唐代贞观七年(633),福山建支公庙,庙院面积十二亩。明代嘉靖三十四年(1555)大地震,致庙院倾毁。万历二十三年(1595)重修古佛三清三官十代名医殿,后经康熙、道光、光绪间多次重修,形成现在的格局。

福山有两进院落,西南角跨一书院。现有各种古建筑20座,建筑面积1000多平方米。建筑风格以清光绪间北方屋宇的小开间,低起架,结构严谨,坚固实用为主,兼顾南方园林简洁明快的特点,形成殿宇交错,步移景换的形式美,从中可见福山建筑艺术的高雅风格。福山虽干旱缺水,但群柏竟秀,苍翠欲滴,著名作家贾平凹曾赋诗:“世人都说石山好,哪知土山妙中妙。此山无水林木秀,此地无涯沟壑鸣。”

走福路、穿福门、登福塔、听福音、求福气,福禄寿喜伴随您!

开放时间:早8:00至下午18:00(3月至10月)

早9:00至下午17: 00(11月至2月)

【合阳景区】福山

【合阳景区】福山

【合阳景区】福山

 

责任编辑:杨春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