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综合

合阳县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2021-08-10 11:18 合阳政府网站

摘要:8月6日,合阳县在合阳分会场参加全省疫情防控动员大会。

8月6日,合阳县在合阳分会场参加全省疫情防控动员大会。会议一结束,县长邓宽社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邓宽社要求:要严格规范交通卡口管理。卫健部门尽快将卡口健康服务操作指南再细化、再明确,做到准确精准细致。各卡口组成人员再优化、责任再明确。设备设施要尽快到位,合理轮班,做好保障服务。要切实加强返合人员排查。村(社区)排查最关键,各镇街要将排查工作扎实安排。数据排查建立排名制度。社区排查尽早完成第一轮核查。建立完善的隔离、检测措施。同时,卫健部门要将“四包一机制”落实好。要全面提升重点防控水平。重点场所,商场、超市、影院、网吧、景区、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开展自我排查,全面提升防控水平。重点物品,特别是冷链物流,每日进行检查,物品无标签禁止上市销售。重点人员,全面开展核酸检测,检测期限和间隔期限要严格按照省上规定。重点赛事,成立“十四运”赛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县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严格落实购买“一退一止两抗”类药品人员实名登记制度。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包括街道管理、门店等部位防疫措施宣传,切实提升社会防控意识。

邓宽社强调:要抓紧开展防控培训演练。重点开展“四个培训一个演练”,即三大医院院感防范培训、乡镇卫生院系统性培训、流调队伍培训、隔离场所人员培训、全要素全流程的演练。要着力提升应急防控能力。核酸检测能力,要有完整的全员核酸检测预案。流调处置能力,流调的流程、方案预案、处置措施,都要严格细致。医疗救治能力,场所设施能力,物质保障能力,都要做好科学的计划和超前的准备。要常态开展防控明察暗访。政府督查室和应疫办定期开展暗访,发现问题立即纠正。其他重点场所,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处理。严格实行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制度,对发现的问题,特别是检测问题,一定要及时报、按程序报。同时,对防疫工作不负责、态度恶劣人员,进行严肃问责。

副县长陈康、赵乐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春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