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综合

在线展示找差距 晒比拼超促提升 合阳县开展别开生面的基层党建观摩

2021-08-15 09:24 陕西网

摘要:近日,合阳县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基层党建集中观摩活动。

陕西网讯(通讯员 鲁健 元尹)为扎实开展全市“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深入推进实施大聚合强党建行动,以党建引领推动全县重点工作,挖掘打造一批基层党建工作亮点,辐射带动全县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近日,合阳县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基层党建集中观摩活动。

突出观摩“形式新”

本次观摩采取在线讲述、亮点展示的方式进行,由各党(工)委书记在线讲述,通过视频全方位展示各党(工)委抓党建促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做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观摩人员如同带上“VR”眼镜,利用线上“参观+聆听 ”开阔党建视野,深化“晒比拼超、争创一流”,促使在落实基层党建各项任务中践行初心使命,持续发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突出观摩“范围广”

本次观摩从8月9日开始,为期两周,全县12个镇(街)、25个部门党(工)委均确立1个党建观摩点,由党(工)委书记、第一书记、村党组织书记等分别上镜亮相,每天择优在合阳先锋微信平台推送进行线上全县观摩。观摩人员通过线上观摩,进一步明晰了自己哪强哪弱、哪快哪慢,改变了以往埋头看材料、闷头找思路,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打转转,面对困难不会干等被动局面,比出了新思路、激发了新动力。

突出观摩“效果好”

本次观摩经历摸排选题、确定摄制计划、摄制拍摄、集中报片、组织评比5个阶段,既是对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的一次全方位、立体式展示,也是对各党(工)委微视频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通过镜头聚焦基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镜头拍摄构图唯美生动,编辑制作精细流畅。各观摩点亮点纷呈、特色鲜明,整个观摩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晒比拼超”氛围,推动线上观摩成果转化成为全县各级党务工作者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

下一步,合阳县将大力实施大聚合强党建行动,把开展党建“留心护根”工程与推进“十二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努力创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奋力谱写合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