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攻略 吃在合阳

红油糕

2021-08-19 08:28 合阳融媒体中心

摘要:油糕是陕西关中地区比较常见的一种特色小吃。呈椭圆形状,馅一般是红糖或者白糖。

油糕是陕西关中地区比较常见的一种特色小吃。呈椭圆形状,馅一般是红糖或者白糖。在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因炸出的油糕色泽红亮,吃起来皮酥内软,香甜可口,当地人又叫红油糕。

【陕菜味道】红油糕

色泽红亮,香甜可口的油糕(图片由李军提供)

用料:

面粉、菜油、白糖、桃仁、青红丝、黄桂、熟面粉、凉开水。

制作:

1.和面:清水500克烧开,倒入500克面粉,用长擀杖搅动约10分钟(将火关小)待面熟透后出锅放案板上晾凉,加熟面粉揉匀,用湿布盖上醒2小时;

2.制馅:将桃仁、青红丝切碎与白糖、黄桂、熟面粉、凉开水、菜油混合在一起制作成馅心;

3.成形:将烫好的面搓成条,揪成剂子,压扁包入馅心,收口捏紧,按压成扁圆形生坯;

4.熟制:锅内倒入油烧至六成热,下生坯炸5分钟,熟时捞出即可。

特点:

色泽红亮,皮酥内软,香甜可口。

责任编辑:王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