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综合

黑池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实事

2021-08-26 08:40 合阳县黑池镇人民政府

摘要:8月20日,合阳县黑池镇五丰社区支部书记雷温芳带着理发师上门为本社区90多岁的杨玉亿老人理发。

“村上就是好,见我行动不便,专门到家里来为我理发,我再也不用为理发发愁了。”8月20日,合阳县黑池镇五丰社区支部书记雷温芳带着理发师上门为本社区90多岁的杨玉亿老人理发时,老人高兴地说。

黑池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实事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合阳县黑池镇五丰社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农村空巢老人无人照顾、生活孤独等现状,克服种种困难,多方筹措资金,建成了五丰社区互助幸福院。幸福院内设灶房、活动室、图书室、理发室、卫生室、休息室等,为村里老人们提供饮食、就医、健身、娱乐、休息等服务,不但使老人们在精神、生活方面都得到了照顾,还解决了子女的后顾之忧。他们还专门建立了一间理发室,每周上门为行动不便及90岁以上老人理发。

黑池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实事

这是合阳县黑池镇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黑池镇党委、政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关切,突出四个结合,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黑池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实事

与十聚焦,十集中相结合。对照“十聚焦,十集中”建立10类75项实事清单,明确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重点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发展中的痛难点问题及民生历史遗留问题。

与十件民生实事相结合。聚焦生态环保、乡村旅游、文明创建、民生保障等十件民生实事,向上级及群众做出公开承诺,建立工作台账和进度表,逐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

与群众所需所盼相结合。定期深入走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根据村情民意调整下步工作方向,用群众口碑检验党史学习效果。

与工作成效相结合。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当前各项工作,通过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效果。

黑池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实事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办结大小实事712件。下一步,黑池镇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黑池镇党委书记雷军说。

 

 

责任编辑:王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