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综合

合阳县博物馆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1-08-29 09:26 合阳文化旅游

摘要:8月27日上午,合阳县博物馆邀请县消防大队副中队长彭驰进行消防知识讲解,并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秋季消防演练活动。

为扎实推进博物馆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全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27日上午,合阳县博物馆邀请县消防大队副中队长彭驰进行消防知识讲解,在彭队长的指导下,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秋季消防演练活动,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谭治国和博物馆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合阳县博物馆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合阳县博物馆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本次活动采取“实战式”演练,严格按照《合阳县博物馆火灾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方案》的相关流程进行。

合阳县博物馆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中,大家轮流上阵,在单位负责人的统一指挥下,按消防预案职责分工迅速展开模拟演练,对初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撤离及抢救文物转移、现场警戒等流程进行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整个演练过程按预定方案,严谨而有序地进行,全馆干部职工严肃认真,秩序井然,展现了高水准的消防应急处理能力。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使全馆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和应急处置程序,全面了解消防应急疏散预案的流程,切实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在紧急情况下快速反应及处置突发消防事故的应变能力,为确保馆藏文物及人员绝对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提高了我馆安全保卫工作的战斗力。

合阳县博物馆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把消防安全工作视为全馆重要工作。今后将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保障博物馆各项工作安全顺利进行。(雷斌芳)

责任编辑:王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