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魅力合阳

合阳县举办“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家风主题诵读比赛

2021-09-07 11:11 学习强国

摘要:8月,合阳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女联合会组织举办了“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家风主题诵读比赛。

“我最亲爱的孩子啊!母亲不能用千言万语来教育你,就用实际行动来教育你……”

“儿何尝不思念着骨肉的团聚,儿何尝不眷恋着家庭的亲密,但烈士殷红的血迹燃起了儿的满腔怒火,乱葬岗上孤儿寡母的哭声斩断了儿的万缕归思……”

这是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举办“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家风主题诵读比赛的一个缩影。

合阳县举办“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家风主题诵读比赛

“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家风主题诵读比赛现场

为扎实推进“德润古莘”家风建设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家庭从红色家风故事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培育优良家风,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8月,合阳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女联合会组织举办了“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家风主题诵读比赛。

活动现场,来自各机关单位的15名优秀选手诵读了《读红色家书 传红色精神》《烽火母爱赵一曼》《传承的力量》《陈赓的英雄事迹》等红色家风故事,深情讲述革命先辈、优秀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这些红色家风故事,有革命先烈母亲写给志愿军的书信,有革命先烈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写给家人的辞别信,有父亲对子女、兄长对姊妹的谆谆教诲;有儿子对父母、丈夫对妻儿的惦念和嘱托。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将革命先辈们对亲人的思念,对革命理想的执着追求,对党无限忠诚的赤子之心跃然呈现,革命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仰和深沉的家国情怀感动着每一位观看者和聆听者。

“通过诵读红色家风故事,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培育良好家风、弘扬传统美德、建设文明家庭,把红色家风植进广大家庭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

党员干部和诵读者纷纷表示,这些红色的家风故事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传承着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中华传统美德,叩击着我们矢志奋斗的不变初心,将激励我们始终以赤子之心,以赤诚之情,牢记党的宗旨,践行铮铮誓言,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担时代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为谱写合阳新时代合阳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