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文旅要闻

邓宽社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

2021-09-09 17:11 合阳宣传

摘要:9月7日下午,合阳县委书记邓宽社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9月7日下午,合阳县委书记邓宽社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鸽,县住建局、城管局、市监局、城关街道办、交警大队并创建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邓宽社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

 

邓宽社一行采取“不打招呼不通气”的暗访形式,先后深入官庄七八组巷改市场、友联农贸、西园新居小区、梨花苑小区、解放北路等点位,就存在问题深入了解并现场指导落实。

邓宽社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

 

在官庄七八组巷改市场,他指出:要把这一巷改市场立即纳入城市管理范畴,城管局负责环境保洁、路灯亮化、停车收费、摊位管理等工作,交警大队负责对乱停车辆进行劝导惩诫。对于该路段南段闲置土地,他要求:城关街道办要进行摸底调查,举一反三,把这些闲置土地有效利用,或种植三叶草或种植蔬菜,充分彰显城市风貌,绝不能使其成为新的垃圾堆积点。

邓宽社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

 

在友联农贸市场,他深入了解市场管理情况,进入公厕对标检查,并听取了市监局负责人关于增加县城区域农贸市场的汇报,要求市监局要负起责任,落实专人,把市场管起来,要尽快对路面坑槽、公厕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并按相关程序加快其它农贸市场的提升改造工作,促使农贸市场布局合理,方便群众。

在原农民工创业园调研过程中,邓宽社对城关街道办近期以来对此处的整改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城关街道办要创新方式,力争管理有效,群众满意。在此调研过程中,还专程深入金水沟东垃圾收集点实地查看存在问题,要求住建局、城管局尽快制定方案,把此类问题一并彻底解决。

在西园新居小区调研过程中,他详细了解了我县目前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情况,要求住建局牵头,城关街道办、住宅小区网格化包联单位密切配合,尽快制定方案解决多数老旧小区无物业的问题,用物业服务的全覆盖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满意度。

在梨花苑小区调研中,他要求城管局要延伸管理,指导、监督该小区物业做好商铺出店经营、摊位乱摆、车辆乱停、绿化亮化等工作,绝不能在城区出现一片“脱管盲区”。在解放北路,他还就该路段商铺台阶破旧影响市容市貌等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同时邓宽社要求:今年是我县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第一年,各部门要以“首战即是决战”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创文整改工作中去;县级领导要加大“走街”频次,一周至少上街一次,查问题,看整改,促提升;要以省级反馈问题为突破,举一反三做好其它问题的整改,确保创建工作首年告捷,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责任编辑:杨春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