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文旅要闻

合阳县入选2021-2023年度“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21-11-09 08:50 文化陕西 

为进一步推动陕西民间文化艺术繁荣发展,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部署安排,在各市(区)选拔推荐的基础上,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审定后,决定命名西安市鄠邑区等40个县(市、区)、乡镇(街办)为2021-2023年度“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省文化旅游厅希望获命名表彰的“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珍惜荣誉,开拓创新,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创建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优秀民间文化艺术在促进本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以本次创建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创建成果为人民共享。同时,要切实加强“陕西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后续建设工作,积极推动其与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使优秀民间文化艺术更好的融入社会、融合生活、融入产业,更好的赋能乡村振兴,推进城乡公共文化体系一体建设,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2021-2023年度“陕西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公布 渭南5县市上榜

 

责任编辑:王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