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要闻

“穿越大秦岭•聆听黄河风”洽川处女泉取水活动圆满成功

2014-05-19 09:28 合阳旅游网

摘要:5月18日,2014“穿越大秦岭•聆听黄河风”全国首次省域采集江河水样“保护华山松”环保公益活动自驾采风团洽川处女泉取水活动成功举行。

5月18日,2014“穿越大秦岭•聆听黄河风”全国首次省域采集江河水样“保护华山松”环保公益活动自驾采风团洽川处女泉取水活动成功举行。

取水仪式于上午八时在美丽的处女泉举行。为迎接采风团的到来,让采风团的志愿者和媒体领略最原汁原味的洽川先秦民俗文化,洽川风景区精心准备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上锣鼓表演,迎接采风团的到来。取水仪式开始,洽管委副主任马岗致欢迎辞,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洽川著名诗人、合阳文化名人党宪宗为取水活动赋诗助兴。取水环节,四名花季少女手执净瓶缓缓步入处女泉中舀出泉水传与志愿者,由志愿者们手手相传最终灌入壶中,整个取水过程是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合阳线戏的乐曲声中庄严进行。取水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在景区内领略洽川大美湿地的魅力。

洽川风景区,是黄河流域最大的河滨温泉湿地,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瀵泉是洽川特有的温泉,“瀵”在《新华词典》为此专用,处女泉是洽川七眼瀵泉里最有代表性的。此次活动采集的处女泉泉水将与陕西境内的渭河、泾河、洛河等河水一起,由文化名人、国际组织、自驾团队、媒体记者共同送上华山,浇灌珍稀的“华山松”,彰显生态环保、和谐共生的理念。

责任编辑:杨大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