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景点介绍

天合园——合阳的新名片

2015-03-19 16:35 合阳旅游网

摘要:合阳县天合园位于县城凤凰南北路的交汇处,南北长米,东西宽米,总占地面积102亩。

6

合阳县天合园位于县城凤凰南北路的交汇处,南北长米,东西宽米,总占地面积102亩。

在绿色的主题下分南北两区:南区为静区,园林、山体、喷泉、廊亭、纪念广场等;北区为动区,湖泊、曲桥、青少年活动、传统教育、健身广场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城市园林。  

天合园工程于2008年4月开工建设,2009年7月正式对市民开放。整体设计以明代的千金塔为中心,凤凰南北路景观带为主轴。该工程完成投资2800万元,共修建广场5处,新建观景亭及山体4座;维修牌坊、亭子6座;借鉴国内外陵园建设理念,实施了陵园整体改造工程,建成2300平方米寓意深刻的“V”字形下沉式纪念广场;新建音乐喷泉、休闲长廊、山水湖泊等园林景观,实现陵园、公园的一体化。月,被省政府确定为陕西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如今,天合园庄严肃穆、恬静怡人,亭阁廊堂交相辉映,山水园林曲径通幽。成为对广大青少年进行“双拥”宣传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红色课堂;已成为县城广大市民休闲、健身、娱乐、游览的理想去处,是我县城市建设的新名片。

4

1

5

7

9

3

2

责任编辑:左璐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