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春意盎然的三月,带上您的好心情约"惠"洽川

2016-03-21 17:21 合阳旅游网

摘要:春意盎然的三月,要约会,更要约“惠”。洽川风景区处女泉景区及福山景区从3月16日至3月31日对所有团队(15人以上)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处女泉20元、福山15元,三五好友约起来吧!


       春意盎然的三月,要约会,更要约“惠”。洽川风景区处女泉景区及福山景区从3月16日至3月31日对所有团队(15人以上)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处女泉20元、福山15元,三五好友约起来吧!
 
处女泉景区
 
       处女泉隐于碧绿如帐的芦苇中,泉中有沙眼无数,大如车轮,状似蝴蝶,入水不沉,泉涌沙动,如绸拂身,飘飘欲仙。
       瀵泉被合阳人称为神泉,是洽川景区特有的奇观。瀵(fèn)字在《辞源》和《康熙字典》解释为:“瀵,专指陕西合阳一泉名”,意为水质营养丰富,滋润万物更胜粪肥。经科学验证,瀵水温度常年保持在29—31℃,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经常洗浴,可祛病强身,益寿延年。
       相传当年周文王在泉边邂逅美丽的洽川姑娘——太姒,终成美好姻缘。后来,洽川少女为求美好姻缘纷纷效仿,形成了出嫁前来泉中沐浴的奇特习俗。处女泉也因此而得名。
       涌动千年的神泉成就了千万洽川儿女美好的姻缘,记录下一段段,朴实而浪漫的爱情诗篇。“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洽川是《诗经》的故乡,是《关雎》《在水一方》等脍炙人口诗作的诞生之地。处女泉更是姻缘美满、家庭幸福的神圣象征,深受当地百姓和八方游客喜爱。
       山的雄浑承载着士人对理想的渴求、对气节的操守,水的柔情流淌着百姓对生活的热爱,对爱情的追求。正如著名作家贾平凹先生所题:“万亩芦荡风掀起,处女泉里水凝脂。华清只供帝王去,哪及群民乐游此。”
 

 
福山景区
 
       福山是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洽川风景名胜区的入口区域,展示了丰富的中华福文化内涵。福山福源渊远,九福共和,儒、道、释三家和处,大道自然,福福相连。游客到此,因缘生福,以诚得福。
       从古至今,天下的福为五福,福山的福是九福,一富、二寿、三康、四德、五和、六怡、七顺、八旺、九久,福是人类共同的愿望和追求,一个“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福山福标“天蝎赐福”。因为福山,形似蝎子,又名蝎子山。循着蝎子尾登上“福音阁”,不但可以俯览福山的全貌,蝎首仰天,蝎尾接塬,龙涧环绕,翠柏苍苍,还可以敲钟祈福,钟声回荡,福气随你而来。
       福山虽干旱缺水,但群柏竟秀,苍翠欲滴,著名作家贾平凹曾赋诗:“世人都说石山好,哪知土山妙中妙。此山无水林木秀,此地无涯沟壑鸣。”
 

责任编辑:马华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