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攻略 游在合阳

合阳旅游目的地攻略

2018-08-13 18:06 合阳县人民政府

摘要:合阳旅游目的地攻略

1.洽川风景区

洽川风景名胜区位于陕西合阳县城东23公里处的洽川镇黄河二级台地上,东西宽3公里,南北长10公里,是全国4A级风景名胜区和中国西北地区面积最大,生物种类最多的天然保护湿地生态区。

微信图片_20180813174647

2.处女泉

处女泉得名来源于当地一个古老的民俗,周文王的母亲太任在出嫁前由姊妹陪伴到该泉洗浴净身。

9fc7d997e3460a3

3.合阳黄河湿地

合阳黄河湿地为中国最大的天然湖泊湿地保护区,绵延分布于黄河边上,总面积108平方公里,土地肥沃,野生资源极为丰富,数百种鸟类,其中国家级保护动物有天鹅、丹顶鹤等,15种鱼类在此栖息,其中包括有十余种珍惜鸟类及个别濒危鱼种,如此大面积的淡水湿地,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是极为罕见的。

timgGETZ6LRP

4.黄河魂生态游览区

黄河漂流是洽川风景名胜区的重要水上项目。

微信图片_20180813174720

5夏阳瀵

夏阳瀵是 洽川风景名胜区 大区中的一个景区,因在夏阳村东北而得名,距离 处女泉 不远,也叫马瀵。

timg42VK4PAV

6.合阳文庙

合阳文庙位于合阳县城中心,现有大成殿五间,明伦堂五间,尊经阁三间,两庑、两斋、两厢共五十四间,占地面积6750平方米,建筑面积2173平方米,是合阳现存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古建筑群。

微信图片_20180813174730

7.御宝圣旨碑

御宝圣旨碑,立于合阳县城西门外路北。

微信图片_20180813174734

8.莘国古城儿童游乐场

莘国古城儿童游乐场内有幽谷探险、情侣快车、激流勇进、森林火车、海盗船、欢乐对对碰、海豹戏水、空中巴士、飓风飞椅、旋转木马、幸福摩天轮、逍遥水母、儿童乐园、儿童蹦极、儿童挖掘机、激战鲨鱼岛、7D影院、欢乐喷球车等,是儿童的游乐天堂。

微信图片_20180813174739

9.黄河魂国家水利风景区

黄河魂景区是渭南市东雷抽黄灌溉工程管理局利用工程和自然资源,创办的融娱乐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水利生态游览区。

微信图片_20180813174744

10.木罂古渡

木罂古渡原名夏阳渡,在 洽川风景区 内,出了 夏阳瀵 再往东约3公里即可到达,这里曾是韩信袭魏之处。

微信图片_20180813174747

责任编辑:张珂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