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要闻

2019中国旅游黄河旅游大会将评选“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

2019-07-15 16:32 渭南广播电视台

摘要:7月10日至11日,2019中国旅游黄河旅游大会调研组走进合阳,开展实地考察和调研工作,并就大会主要活动、重点项目、筹备安排等工作与合阳县县长邓宽社等相关领导和部门进行交流座谈。

7月10日至11日,2019中国旅游黄河旅游大会调研组走进合阳,开展实地考察和调研工作,并就大会主要活动、重点项目、筹备安排等工作与合阳县县长邓宽社等相关领导和部门进行交流座谈。经研讨商定,2019中国旅游黄河旅游大会将于8月15日至17日在合阳举办,主题为“万里黄河·情牵合阳”,期间将举行中国黄河(合阳)采风行、中国黄河旅游大会、黄河抖音作品分享与营销讲座、合阳文化旅游发展诸葛会等活动,还将首次评选“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开展“我与黄河美景有张合影”全民自拍等项目。

2019中国旅游黄河旅游大会将评选“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

中国黄河旅游大会是加强黄河沿线城市间、景区间、新兴旅游业态间市场合作、线路合作、宣传合作、信息合作,促进黄河沿线旅游客源互动的全国性品牌活动。经合阳县申请,2019第三届中国旅游黄河旅游大会落地合阳。

调研组先后走进合阳县奥体中心、九龙公园、处女泉景区、岔峪乡村旅游点、沿黄公路、合阳驿站、初心公园等地实地考察,并观看了莘国水城大型实景剧《关雎长歌》,与景区、演艺节目主创人员进行了交流,全面调研和了解合阳历史文化、自然生态、非遗民俗、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发展现状。

2019中国旅游黄河旅游大会将评选“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

在7月11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就2019中国黄河旅游大会前期筹备情况和活动方案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相关安排。据介绍,该奖项作为黄河旅游文化的推动性项目,今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将打造成为黄河旅游与文化弘扬的高端奖项和品牌活动。今年首届活动设置有黄河文学奖、黄河明星奖、黄河旅游奖、黄河服务奖、黄河传播奖5类奖项,颁奖典礼将在2019中国黄河旅游大会上举行。

2019中国旅游黄河旅游大会将评选“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

此次调研后,作为2019中国黄河旅游大会策划与执行单位的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西北旅游文化产业集团将携手合阳县全面启动各项工作,以万里黄河沿线大联动,携手共推黄河旅游的思路,联动黄河沿线共同加强黄河文化旅游推广,促进黄河沿线旅游合作和客源互动,努力实现第三届中国黄河旅游大会在策划、筹备、执行等方面的新突破,各方联动共同讲好黄河故事,推动沿黄流域文化旅游发展。

2019中国旅游黄河旅游大会将评选“中国黄河旅游文化奖”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杨春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