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摘报

10月14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2019-10-14 17:17 陕西网

摘要:秋是一本禅意深远的经,一首浪漫高远的诗,辽阔、静谧、怡淡、绚烂和寂寥。秋天适合思考,倘若有所收获,那是极好,倘若无所得,也可尽享这大好的秋光,生命的每一刻都值得好好度过。

10月13日,黄河流域(大荔)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大荔县召开。记者 杨大君 摄

陕西网(记者 陈冰娟)秋是一本禅意深远的经,一首浪漫高远的诗,辽阔、静谧、怡淡、绚烂和寂寥。秋天适合思考,倘若有所收获,那是极好,倘若无所得,也可尽享这大好的秋光,生命的每一刻都值得好好度过。一起来看今天的文化旅游资讯。

2019“诗情洽川 画意合阳”全国名家黄河湿地采风活动在合阳启动

【黄河流域(大荔)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大荔县召开】“黄河宁,天下平”。10月13日,黄河流域(大荔)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大荔县召开。来自北京、郑州、西安等地的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从专业角度共同为黄河流域(大荔)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借智“最强大脑”, 聚力“人才经济”。

【2019“诗情洽川 画意合阳”全国名家黄河湿地采风活动在合阳启动】金秋送爽,金风献瑞。10月13日,合阳县隆重举办“诗情洽川 画意合阳”全国名家黄河湿地采风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艺术家们将在13日-16日分别前往处女泉景区、沿黄公路、福山、灵泉古村、武帝山、初心公园、梁山、潘家山、天合园、岔峪乡村旅游示范点等写生点进行实地采风。

【渭南市公共文化服务“四进零距”工程】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公共文化服务“四进零距”工程活动在10月上旬分别来到了惠通社区、印机社区和万达广场,演出了舞蹈、戏曲、小品、合唱等精彩节目,与群众们一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剪纸书画作品展将持续进行 文艺巡演走进临渭区乐天社区

【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多举措助推宣传工作取得成效】今年来,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宣传报道工作,采取多种措施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强机制,提供有力保障;严审核,注重信息质量;重激励,落实奖励资金。确保宣传工作取得成效。

【“剪刀上的中国风”全国剪纸艺术节、“祖国在我心中”书画大赛作品展持续展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渭南市博物馆、中共渭南市临渭区委宣传部、临渭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渭南市临渭区文化馆承办、渭南市工艺美术协会和临渭区书法家协会协办的“剪刀上的中国风”全国剪纸艺术节、“祖国在我心中”书画大赛作品展于国庆前夕已经开始展出,为了满足广大群众、各部门单位、学生的要求,展出将持续进行,望广大市民群众前去观展。

【“共创全国文明城 建设美丽新渭南”文艺巡演走进临渭区乐天社区】奋进70年,走进新时代,共创文明城,共享新生活。10月12日晚,“共创全国文明城 建设美丽新渭南”文艺巡演活动走进临渭区乐天社区,通过精彩的文艺节目,将创建文明城市知识送到社区群众身边,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潼关县秦腔剧团广受好评 全民歌唱大赛总决赛落幕

【潼关县秦腔剧团赴泾阳演出广受好评】10月13日,潼关县秦腔剧团赴泾阳县新城高庄镇演出,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演出广受好评。演出不仅弘扬了秦腔艺术,也极大的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艺术生活。也充分证明了戏曲艺术就应当扎根基层、服务基层,这样戏曲传统文化才能得到更好的传承、弘扬。

【“翼起歌唱”全民歌唱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10月12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翼起歌唱”全民歌唱大赛总决赛在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10位决赛选手依次登台献艺,最终选手石盟技高一筹,夺得本次大赛的冠军,王靖雅、王录阳选手分获大赛亚军、季军。

【蒲城县城市园林绿化中心组织干部参观杨虎城将军纪念馆】10月14日上午,蒲城县城市园林绿化中心组织干部前往杨虎城将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员活动,通过接受党性教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每日景点介绍 带你游览渭南山水

【合阳福山】景点介绍:福山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境内,地貌十分特殊,整座山就像一只翘尾东行的大蝎子趴在沟壑中,所以当地人形象地称它为“蝎子山”,民间有“聚宝盆、福寿山,蝎子趴在盆中间”之说。

福山让人称道的,不仅是它独特的造型,关键在于它的“三教合一,和睦相处”。在这座山上,供奉着佛教的释迦牟尼,道教的老子,还有儒教的孔子,这种奇特的现象在我国十分罕见。

景区规模:福山是陕西关中地区东部的山脉,位于合阳县。东临黄河,西隔大峪河。呈阶梯地形,自东南向西北逐渐升高,海拔在342~1543.2米之间,南北长41.8公里,东西宽35.6公里,总面积1341.46平方公里。地貌类型依次为河谷阶地、黄土台塬和低中山。在总面积中,塬面占65.6%,沟壑18.2%,素有"一山一滩川,二沟六分原"之称。

福山景区共分三个部分。⑴福山祈福;⑵汉代军事遗址;--韩信城;⑶灵泉村明清古民居。福山景区的亮点是福牌坊,福牌坊仿古建筑,气势宏伟。

从古至今,天下的福为五福,福山的福是九福,一富、二寿、三康、四德、五和、六怡、七顺、八旺、九久,福是人类共同的愿望和追求,一个“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福山福标“天蝎赐福”。因为福山,形似蝎子,又名蝎子山。循着蝎子尾登上“福音阁”,不但可以俯览福山的全貌,蝎首仰天,蝎尾接塬,龙涧环绕,翠柏苍苍,还可以敲钟祈福,钟声回荡,福气随你而来。

史载,唐代贞观七年(633),福山建支公庙,庙院面积十二亩。明代嘉靖三十四年(1555)大地震,致庙院倾毁。万历二十三年(1595)重修古佛三清三官十代名医殿,后经康熙、道光、光绪间多次重修,形成现在的格局。

福山有两进院落,西南角跨一书院。现有各种古建筑20座,建筑面积1000多平方米。建筑风格以清光绪间北方屋宇的小开间,低起架,结构严谨,坚固 实用为主,兼顾南方园林简洁明快的特点,形成殿宇交错,步移景换的形式美,从中可见福山建筑艺术的高雅风格。福山虽干旱缺水,但群柏竟秀,苍翠欲滴,著名 作家贾平凹曾赋诗:“世人都说石山好,哪知土山妙中妙。此山无水林木秀,此地无涯沟壑鸣。”

景区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坊镇灵泉村。

景区级别:AAA级

开放时间:8:00——18:00

门票价格:50元/人

推荐指数:★★★★★

2019“诗情洽川 画意合阳”全国名家黄河湿地采风活动在合阳启动。

渭南市组织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四进零距”工程活动。

“剪刀上的中国风”全国剪纸艺术节、“祖国在我心中”书画大赛作品展持续展出。

“共创全国文明城 建设美丽新渭南”文艺巡演走进临渭区乐天社区。

潼关县秦腔剧团赴泾阳演出广受好评。

“翼起歌唱”全民歌唱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蒲城县城市园林绿化中心组织干部参观杨虎城将军纪念馆。

福山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境内。

福山寺——福山赐福。

盛必旺,国盛家昌者福之脉也。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责任编辑:杨春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