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综合

合阳公安:“亮灯夜巡”照亮百姓平安路

2019-11-08 11:10 陕西网

摘要: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亮灯夜巡、送画上门”主题宣传活动,用红蓝交错扮靓城市流光溢彩,用矫健脚步丈量百姓平安幸福。

合阳公安:“亮灯夜巡”照亮百姓平安路

陕西网(合阳讯)每当夜幕降临,不论城区干道还是背街小巷,不论偏远农村还是居民楼院,都有一种红蓝交替的灯光闪烁夜空,都有一种熟悉的声音响彻寰宇,他们就是“夜巡”的合阳警察。

为扎实推进平安创建深入开展,加大平安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亮灯夜巡、送画上门”主题宣传活动,用红蓝交错扮靓城市流光溢彩,用矫健脚步丈量百姓平安幸福。

合阳公安:“亮灯夜巡”照亮百姓平安路

活动中,该局按照“城乡同步、集中分片、动静结合”的原则,确保了活动有的放矢、富有成效开展。在华灯初上,万家灯火的主城区,每晚派出7辆警车,以巡特警为主,抽调机关民警、城区两个派出所民警组成巡防力量,从19时开始到23时止,推行“1+3”的警务模式(1小时集中巡防,3小时网格巡防)开展城区大巡防。每辆警车张贴平安宣传标语,开启警笛,亮明警灯,播放平安建设倡议书,以音频形式向全县人民群众汇报一年来在雪亮工程、扫黑除恶、规范执法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号召全县人民共同参与平安创建,为平安合阳建设点赞打“call”。在声光的交融下,一辆辆警车穿梭在城区主要街道,犹犹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向全县人民传送出一首平安创建之歌,在城区徘徊回荡、不绝于耳。在偏远安宁、寂静冷清的乡下,“亮灯夜巡”活动呈星火燎原之势,热火朝天,多点开花。全县15个派出所积极履行守一方土地、保一方平安的“主人翁”职责,按照全员参与,警民联手工作方针,积极发动,深入动员,形成了以派出所为主,以“红袖章”、义务宣传队、村组干部和治安积极分子为辅的巡逻组织。巡逻中,民警个个身别警肩灯,治保力量人人带上“红袖标”,采取车巡+步巡、广播+宣传等方式,实行包片负责、具体到人的巡防模式定人定岗定责开展夜间巡逻活动。对巡逻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指出,能当下解决的现场督促,对不能当下解决的提出改进意见并跟踪问效,有效确保了农村社会治安状况持续稳定。同时在巡防的过程中,全体民警开展“送画上门”平安宣传活动,积极向商铺门店、农户小院、沿街群众发放由县局统一印制的平安年画,通过图文并茂、互动交流形式向群众直观展示一年来在扫黑除恶、放管服改革、交通安全管理、便民利民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果,讲述冬季治安特点、安全防范技能和平安创建、“两率一度”基本知识,宣传“互联网+公安政务”等便民利民新举措,并征求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争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既为和谐警民关系、畅通交流渠道搭起了桥梁,也为增强公众对公安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主注入了动力。

合阳公安:“亮灯夜巡”照亮百姓平安路

合阳公安:“亮灯夜巡”照亮百姓平安路

平安创建警民携手,平安成果全民共享。“亮灯夜巡、送画上门”活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20余人,警车50余次,发放宣传画1800余份,征求意见建议20余条,现场调解矛盾纠纷10余起,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助推了平安合阳建设。下一步,该局将按照县上统一安排部署,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松、措施不减,充分发挥平安创建“主力军”作用,为推动平安合阳建设,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再鼓干劲、再添新措。

责任编辑:张珂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