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要闻

合阳民协成立9周年促进民间艺术繁荣发展

2019-12-03 10:28 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摘要:通过长期展览,定期技能培训,参加参展各类评选活动,不仅成功挖掘出一批新产品和能工巧匠,而且丰富了合阳县的文化旅游市场。

合阳县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于2010年,九年来民协继承和发展合阳县民间艺术文化的独特魅力,注重人才培养,推动面花、剪纸、刺绣等民间艺术不断繁荣。

民间文艺家协会是由民俗专家史耀增、张兰芳等发起成立,旨在继承和发展悠久的民俗文化和独特的民间艺术,整合民间资源,培养后继传承人才,全力提高合阳县民间艺术整体水平。目前,县民协共有会员190多名,涉及面花、剪纸、刺绣、编织、雕塑五大民间艺术门类四十多项,同时包括民俗研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这些会员都是合阳县民间各类艺术人才的先进分子和突出能人,多次受到国家、省、市、县的表彰奖励。

近年来,民协共开展各种民间工艺产品艺术交流活动50余场次,建立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3个,进行残疾人专业技能培训800余人次。

通过长期展览,定期技能培训,参加参展各类评选活动,不仅成功挖掘出一批新产品和能工巧匠,而且丰富了合阳县的文化旅游市场。

县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 张兰芳:我们民协今后将继续整合民间资源,深入挖掘民间艺术,培养更多的非遗传承人才,通过技能培训,将我们的面花、剪纸、刺绣、手工艺、雕刻、编织等各门类的艺术,传承给更多的民间艺术人才,为合阳的民俗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珂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