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综合

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赴合阳调研粮食重点工作

2019-12-24 18:07 陕西网

摘要:合阳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发挥粮食产量大县的作用,大力推广高产增效技术,加强粮食监管,推动优质生产,确保储备粮安全,数量真实、质量高效,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日,陕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维东一行对合阳县粮食重点工作和优质粮食工程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合阳县长邓宽社、副县长李红武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合阳中心粮库、甘井镇粮食储备点和雨阳富硒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就该县粮食储备、粮油检化验中心等工作进行调研。在现场点,认真查看了粮食仓库的面积、环境、监控等设施设备,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就粮食储备、安全措施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合阳县发改局党委书记李小锋汇报了合阳粮食工作和进展情况。

据了解,该县粮食种植面积70万亩,年产量24万吨,主要农作物小麦和玉米,优质粮食较为充足。目前,合阳共有39家经营粮食的企业,其中粮食购销公司、雨阳富硒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等企业发展较好。

陕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刘维东对合阳县粮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 合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工作,机制完善,措施得当,成效显著。他要求:合阳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发挥粮食产量大县的作用,大力推广高产增效技术,加强粮食监管,推动优质生产,确保储备粮安全,数量真实、质量高效,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长邓宽社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合阳将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粮油集团保持密切的交流、沟通,扎实做好粮油安全、优质生产等工作,确保全县粮食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张珂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