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文旅摘报

1月21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2020-01-21 18:00 陕西网

摘要:春节临近,渭南城区大街小巷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火红的灯笼, 热闹的年货市场,熙熙攘攘的人群,年味十足。

1月21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腊月二十七,年关将近,渭南城区大街小巷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陕西网(记者 陈冰娟)春节临近,渭南城区大街小巷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火红的灯笼, 热闹的年货市场,熙熙攘攘的人群,年味十足。一起来看今天的文旅资讯。

渭南市召开旅游安全工作会 乡村春晚走进渭南桃花源

【渭南:加强旅游管理 确保全市春节旅游安全】1月21日,全市旅游安全工作会召开,副市长高洁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抓好组织管理,优化服务质量,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执法,净化旅游市场环境,加强宣传报道,传播渭南好声音,同时还要集中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旅游安全。

【“中国年·看西安”春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主题路演推介会走进渭南】在春节来临之际,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携西安市各区县和重点文旅单位,在渭南市吾悦广场开启了“中国年·看西安”2020春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主题路演推介会。来自西安市、渭南市、宝鸡市、铜川市等地文旅部门领导和代表,西安各区县和重点文旅单位代表、渭南市40余家旅行社和旅游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代表和现场市民游客近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介活动。

【大年三十,乡村春晚走进渭南桃花源,央视《一年又一年》进行直播】春潮传喜讯,鼠岁报佳音。今年春节,央视新闻频道《一年又一年》大型直播节目,将会走进桃花源五龙沟景区,直播乡村春晚。让更多的人们了解渭南,了解这个世外桃源。三十下午3点到5点,在渭南桃花源陕商会馆将对临渭区“中国梦,年味道,家乡情”乡村春晚进行直播,展现渭南当地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华阴市文旅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澄城县检查节前文化旅游安全

【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扎实开展春节前旅游安全大检查】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抓好春节期间旅游安全各项工作,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市涉旅企业扎实开展节前旅游安全大检查。执法人员先后对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的安全生产进行督导检查,检查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的方式进行。

【澄城县安委办检查节前文化旅游安全】1月20日,澄城县安委办组织尧头镇政府、应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旅局、交通局对尧头窑景区进行了春节前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景区内旅游设施的安全防护等情况。

贠曲村举行迎新春表彰暨文艺汇演活动 华阴市春节迷胡戏展演活动即将开启

【临渭区贠曲村2020年迎新春表彰暨文艺汇演活动举行】1月19日上午,临渭区阳郭镇贠曲村群众沉浸在欢歌笑语的海洋中,由渭南市人行,临渭区委宣传部,阳郭镇主办,临渭区文化馆,贠曲卫生院,贠曲村两委会协办的迎新春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华阴市春节迷胡戏展演活动即将开启】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华阴市将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迷胡戏展演,本次专场展演定于2月2日至2月6日(正月初九至正月十三)在市影剧院进行演出。届时,迷胡现代戏《梁秋燕》《情洒老岭》《呼唤》、迷胡传统戏《福寿图》等经典剧目将悉数登场,每天一个专场演出,让戏迷过把瘾。

【大荔县扮靓城市广场 喜迎农历新年】1月19日晚,在大荔县的同州广场、宝塔广场和高铁站广场,大荔县城管执法局按照“喜庆、祥和、勤俭”的原则,打造的春节灯光景点吸引了过往群众。

每日景点介绍 带你游览渭南山

【渭南老街】景点介绍:渭南老街是由渭南老街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打造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位于陕西历史文化名城渭南,处于市区繁华地段。渭南地处关中东部,自古以来就是政治、经济、文化活动的中心,是陕西东府最大的物资集散地。这里物产丰富,交通便利,素有“三秦要道,八省通衢”之称。目前,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正日益引导湭河成为渭南发展的几何中心。随之渭南老街文化产业公司提出了依傍湭河建设“老街”的构想。该项目既有通透性,又有便捷性,更有唯一性。

望月楼

望月楼是渭南老街的著名景点,位于渭南市区朝阳大街与滨河大道十字,南小桥东北角。整体建筑以砖木结构为主,是一座具有浓郁民族文化特色的宏伟建筑,体现了中国古代人民的高超智慧。整个望月楼建筑恢弘大气,外表俊拔挺秀,可供游人登楼观景、抒怀望月之用,故名“望月楼”。因其建筑风格酷似“西安钟楼”,故又被称作“渭南钟楼”,当地人称“东府第一楼”。

老街牌楼

老街牌楼位于渭南老街北端,北小桥东南角,为渭南老街一期文化项目主要景观,其名由当代著名作家贾平凹题写。牌楼是由汉族文化诞生的特色建筑,如文化迎宾门,又是中国特有的建筑艺术和文化载体。老街牌楼因其地处渭南市区东风大街与老街景区交汇处,地理位置优越,建筑雕刻精美,成为过往游人参观留影的重要景观,已成为景区一期地标性建筑景观。

秦代文化遗址公园

秦代文化遗址公园位于渭南老街滨河大道南端,是临渭区文物旅游局2015年实施的重要景区建设工程,也是渭南唯一的文化遗址公园。该项目占地47.4亩,建设面积3万平方米,总投资8千多万元,为免费开放式城市公园。

湭河美景

湭河发源于群山之间,穿越了两岸的美丽。其稠水河发源于石鼓山(又称小华山)南麓,因该山上有一大石,形似石鼓,故而得名。湭河之清水河,发源于元象山,由五渠沟、黄狗峪(清涧河)、小峪河、奓峪河(羊河)、小桥沟等较大支流于花园街道北汇成,到史家村和稠水河相汇入湭。湭河途经之处,集中了渭南的风姿,著名的渭南(即临渭)八景大部分集中于此:象山雨霁,湭河夜月,瑞泉瀑布,丰原秋眺,风门堆雪……。

景区特色:老街景区是一座集生态、文化、休闲、娱乐、民俗文化、建筑为一体的特色文化旅游城。

景区地址: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滨河大道。

景区级别:AAA级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免费开放。

门票价格:免费

交通路线:渭南市走朝阳大街转入滨河大道即可,西安方向走连霍高高速公路从渭南东出口离开。

推荐指数:★★★★★

1月21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市召开旅游安全工作会议。

1月21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中国年·看西安”春节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主题路演推介会走进渭南。

1月21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大年三十,央视《一年又一年》大型直播节目走进渭南桃花源,在陕商会馆直播乡村春晚。

1月21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三十下午3点到5点,央视《一年又一年》将对乡村春晚进行直播。

1月21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扎实开展春节前旅游安全大检查。

1月21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澄城县安委办检查节前文化旅游安全。

1月21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临渭区贠曲村2020年迎新春表彰暨文艺汇演活动举行。

1月21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华阴市春节迷胡戏展演活动即将开启。

1月21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大荔县扮靓城市广场 喜迎农历新年。

1月21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老街位于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滨河大道。

1月21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天微微放晴,天空湛蓝,空气清新,杨柳倒映在湖水中,微风吹过,掀起一层微波。

1月21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老街承载着渭南的记忆,积淀着渭南的文化。

1月21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责任编辑:张珂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