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文旅摘报

1月23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2020-01-23 14:54 陕西网

摘要:春节近了,年味浓了。今年春节期间渭南市各景区活动精彩纷呈,网红表演、秦腔庙会、非遗展演、特色美食……惊喜不断,福利多多,年味十足,趁着春节假期和家人一起去游玩吧。

腊月二十九:蒸年馍 去打酒 上坟请祖上大供

陕西网(记者 陈冰娟)春节近了,年味浓了。今年春节期间渭南市各景区活动精彩纷呈,网红表演、秦腔庙会、非遗展演、特色美食……惊喜不断,福利多多,年味十足,趁着春节假期和家人一起去游玩吧。

渭南市文旅局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蒲城县举办迎新春文艺汇演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1月20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倡导文明出游新风尚。在渭南高铁北站活动现场,摆放着文明旅游的宣传展板和宣传横幅,工作人员向车站的旅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并向旅客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等法律法规,以及如何在旅游过程中做一名文明的游客,受到了现场旅客的好评。同时,现场组织旅客进行文明旅游倡议活动签名活动。

【“礼赞新时代,共圆小康梦”蒲城县2020年迎新春文艺汇演成功举办】1月22日,由中共蒲城县委、蒲城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礼赞新时代,共圆小康梦” 2020年蒲城县迎新春文艺汇演正式演出和录制完成。

【渭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走进市秦腔剧团义写春联送祝福】1月22日上午,渭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六位书法家走进渭南市秦腔剧团,为剧团的职工义写春联,送去新春祝福。

渭南植物园焕然一新迎新春 蒲城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展演活动

【鼠兆丰年 欢腾盛世 蒲城非遗过大年精彩展演欢迎您】为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和引导作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经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批准,举办“2020年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展演”活动,展出核雕、麦秆画、剪纸等非遗相关作品、产品百余件;展演杖头木偶、吹糖人等数十个非遗项目。

【渭南植物园:焕然一新迎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节临近,大街小巷都洋溢着喜庆、浓厚的新春氛围,为进一步营造祥和、热烈的节日氛围,渭南植物园早谋划、早部署,在景区开展春节布置工作,为广大市民营造温暖、祥和的游园环境,以更加靓丽的景区风貌,喜迎传统新春佳节的到来。

【正月十五,来卤阳湖闹元宵】为庆祝2020年春节,弘扬传统节日的民俗魅力,丰富游客和周边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定于农历正月十五在卤阳湖开发区举办2020 卤阳湖元宵节锣鼓戏曲表演赛活动。

华阴关帝庙春节期间免费开放 “有故事的韩城”每日有奖问答活动1月24日开始

【华阴关帝庙春节期间免费开放啦】为促进华阴市旅游事业的快速发展,让更多的游客充分体验关帝庙的历史文化内涵,经局党委批准,华阴关帝庙景区于2020年1月24日(除夕)至2020年1月26日(初二)为期三天将免费向广大游客开放。

【1月24日起,“有故事的韩城”每日有奖问答活动将开始】韩城人文荟萃,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为进一步凑热春节假日线上宣传,弘扬韩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韩城旅游的吸引力,1月24日—2月2日期间,陕西韩城旅游官方微信平台将发起每日线上有奖互动问答活动,通过线上推广宣传,讲述有故事的韩城,让游客了解韩城,走进韩城,领略城市独特魅力。

每日景点介绍 带你游览渭南山水

【尧头窑文化旅游生态园区】景点介绍:尧头窑文化生态旅游园区位于澄城县尧头镇尧头村,遗址面积约4平方公里。现存明清和民国时期的古窑址129座、古民居75处、制瓷作坊78处、庙宇祠堂17处、瓷片堆积层3处,建有陶瓷文化广场、景观文化墙、步行景观慢道、全省最长景观吊桥、陶瓷作坊、陶瓷体验区等,绿化面积达400亩,环境优美。

澄城县志记载尧头瓷始烧于唐。据专家以瓷片断代,至少从元代该窑已开始烧造。2006年,千年窑火不熄的尧头窑,其烧制技艺被列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尧头窑遗址东至白家城,北至澄白路,西至西坡村,南至沟边,约四平方公里,整个遗址包括古遗址窑址,瓷片堆积层,古民居建筑群、古道、古树、作坊和高岭土等。

据多年文保单位考察,尧头镇共发现作坊68处,其中发现一作坊砖刻有“咸丰元年”,保存完好。发现窑炉128处,窑址保存情况差异较大,原料矿遗址发现5处,原料加工遗址发现晾晒上一处碾磨盘4个,古民居100余家。

尧头窑是陕西渭南历史上注明的民间瓷窑之一,该遗址是我国传统制瓷历史文化的组成部分,是我国北方黄河流域著名的窑口之一,对耀州窑有着极为重要的继承、弘扬和发展,丰富了陕西地区的窑口分布,是北方民间瓷窑的典型代表,对研究我国北方古瓷窑有着重要意义。尧头窑有着极高的科学价值,展示了从唐朝到现代制瓷历史的变迁,是制瓷历史的实物例证,堪称烧瓷技艺的活化石,尧头窑对研究我国北方青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尧头窑的选址具有科学的合理性,在艺术方面,尧头窑瓷器有着与众不同的古朴风格和丰富的装饰艺术。社会方面,尧头窑对当地居民生活有着重要的实用价值,对传承传统文化教育有着重要意义。

景区地址: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尧头镇尧头村

景点特色:景区盛产陶瓷,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堪称我国陶瓷艺术的瑰宝。窑场规模宏大,成品古色古香,朴实可爱,绝妙无比,价值颇高,各层群体皆可收藏使用。

景区级别:AAAA级

开放时间:全天

门票价格: 免费

交通路线:S201—京昆线—S106—X303—尧杨路

推荐指数:★★★★★

“礼赞新时代,共圆小康梦”蒲城县2020年迎新春文艺汇演成功举办。

渭南市青年书法家协会走进市秦腔剧团义写春联送祝福。

鼠兆丰年 欢腾盛世 蒲城非遗过大年精彩展演欢迎您。

渭南植物园:焕然一新迎新春 欢欢喜喜过大年。

正月十五,来卤阳湖闹元宵。

华阴关帝庙春节期间免费开放啦。

1月24日起,“有故事的韩城”每日有奖问答活动将开始。

尧头窑景区全景。

尧头窑博物馆内景。

尧头窑位于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尧杨路。

尧头窑展馆内展示的作品。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责任编辑:陈冰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