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文旅摘报

8月2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2020-08-20 17:54 陕西网

摘要:进入八月,渭南阴雨绵绵,暴雨、大雨,中到小雨,轮番上阵,像极了南方的梅雨季节。近日,渭南市文旅局赴合阳、白水等地检查汛期文物旅游安全工作。渭南博物馆在4个基本陈列展厅推出了微信语音讲解服务,为市民带来智能化的观展新体验。红色革命题材电影《春雷》将在大荔县取景拍摄,并有望于2021年和广大观众见面。

8月2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市文旅局赴合督导检查汛期文物旅游安全及气象灾害防御工作。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进入八月,渭南阴雨绵绵,暴雨、大雨,中到小雨,轮番上阵,像极了南方的梅雨季节。近日,渭南市文旅局赴合阳、白水等地检查汛期文物旅游安全工作。渭南博物馆在4个基本陈列展厅推出了微信语音讲解服务,为市民带来智能化的观展新体验。红色革命题材电影《春雷》将在大荔县取景拍摄,并有望于2021年和广大观众见面。

渭南市文旅局到合阳、白水检查旅游安全工作 渭南博物馆推出微信语音讲解服务

【渭南市文旅局赴合督导检查汛期文物旅游安全及气象灾害防御工作】8月18日,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带领督查组一行四人赴合检查汛期文物旅游安全及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督查组来到洽川风景名胜区实地查看景区的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详细了解汛期黄河过境流量情况,听取景区安全应急预案、防护措施及隐患整改等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渭南市文旅局持续开展汛期文物旅游安全及气象灾害防御督导检查】8月18日,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军带队,联合渭南市气象局一行前往白水县、蒲城县开展汛期文物旅游安全及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督查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白水林皋湖景区、杜康墓文物点、蒲城王鼎纪念馆、林则徐纪念馆、桥陵景区进行了实地检查,听取了景区负责人关于汛期防范情况介绍。

【渭南博物馆推出微信语音讲解服务】渭南博物馆在4个基本陈列展厅推出了微信语音讲解服务,为市民带来智能化的观展新体验,感受浓郁的文化氛围。

华阴市文旅局积极贯彻落实《两法一条例》 蒲城县文旅局检查文保单位安全工作

【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三项举措积极贯彻落实《两法一条例》】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和《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以下简称《两法一条例》),指导和保障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紧抓契机,迅速行动,扎实做好《两法一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汛期文保单位安全检查】近期,受异常气候影响,蒲城县境内连日大雨。为切实加强汛期文保单位安全工作,文物股联合稽查大队对汛期文保单位进行安全检查。此次检查主要对部分古建筑、古遗址进行多角度的安全隐患检查,分别从塔体、瓦屋面、梁柱、内外排水系统以及周边安全隐患等逐项进行检查。

临渭区图书馆荣获先进单位 华州区非遗中心被授予文化志愿者联盟成员单位

【临渭区图书馆荣获陕西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工作先进单位】8月18日,陕西省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暨2019年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工作会议在韩城市召开。会议对2019年度联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1个图书馆先进集体和17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临渭区图书馆喜获“2019年度陕西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华州区非遗中心被授予“陕西省公共服务文化志愿者联盟”成员单位】8月18日,全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汉中市南郑区开班,全省各市、县(区)非遗保护中心主任等百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开班仪式上,举行了“陕西省公共服务文化志愿者联盟”授牌仪式,华州区非遗中心被授予“陕西省公共服务文化志愿者联盟”成员单位,华州区非遗中心主任梁思娟在培训班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韩城市戏曲展演活动走进西庄中学 蒲城县举办“文明新风进万家”纳凉晚会

【韩城市:戏曲进校园 经典共传承】8月13日,由韩城市文化和旅游局、韩城市教育局主办,韩城市西庄中学、韩城市人民艺术剧院承办的韩城市“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走进韩城市西庄中学。韩城市“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是对文化传承的担当,是对文化自信的增强,是对价值观的践行。本次活动为期3天,分别在象山中学、司马迁中学和西庄中学进行戏曲展演。

【蒲城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文明新风进万家”纳凉晚会隆重举办】为了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迅速掀起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热潮,努力营造全城动员、人人参与的创文浓厚氛围, 8月18日下午,蒲城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文明新风进万家”纳凉晚会在蒲城县中心广场隆重举办。本次晚会由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蒲城县五城联创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蒲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奉先街道办和紫荆街道办协办,蒲城县戏剧学校承办。

电影《春雷》在大荔县取景拍摄 陕西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在渭南市体育中心开赛

【红色革命题材电影《春雷》将在大荔县取景拍摄】为献礼建党100周年,8月19日上午,由陕西省电影家协会指导,渭南市委宣传部、大荔县委宣传部联合摄制,陕西乐七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承办的红色革命题材电影《春雷》开机新闻发布暨项目推介会,在渭南市大荔县举行。据了解,影片的故事背景和主景地将部分取自大荔县丰图义仓、黄河湿地等重点景区,拍摄周期大约一个月,并有望于2021年和广大观众见面。

【2020年陕西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在渭南市体育中心开赛】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的2020年陕西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8月19日在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开赛,赛事将持续到本月21日。 来自省内各市体育局、安康市教育体育局、杨凌示范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韩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等12支代表队的208名运动员、38名领队教练,共计246人参赛。

8月2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军带队前往白水县、蒲城县开展汛期文物旅游安全及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督查检查。

8月2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博物馆推出微信语音讲解服务。

8月2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三项举措积极贯彻落实《两法一条例》。

8月2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蒲城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汛期文保单位安全检查。

8月2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临渭区图书馆荣获陕西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工作先进单位。

8月2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华州区非遗中心被授予“陕西省公共服务文化志愿者联盟”成员单位。

8月2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韩城市“戏曲进校园”展演活动走进韩城市西庄中学。

8月2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蒲城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文明新风进万家”纳凉晚会隆重举办。

8月2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红色革命题材电影《春雷》将在大荔县取景拍摄。

8月2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2020年陕西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在渭南市体育中心开赛。

8月20日 渭南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组图)

渭南每日文化旅游资讯微报,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责任编辑:陈冰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