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综合

“充电蓄能”促提升 忠诚担当好头雁

2021-03-05 11:06 合阳县融媒体中心

摘要:3月2日,合阳县在县委党校举办全县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培训班。

3月2日,合阳县在县委党校举办全县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培训班。

会上,3名新任(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菊峰对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廉政谈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武学作动员讲话并授“履新第一课”。

会议强调,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为村(社区)“两委”班子的“主心骨”、党员队伍的“排头兵”、发展经济的“领头雁”,肩负着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重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村情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以更大气力、更实举措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要任务,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扛牢主责,忠诚履责。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抢抓机遇,带头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大力培育村民自治力量,不断提高群众参与活跃度,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新成效。要严于修身,坚定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遵纪守法上带好头,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实际行动为干部群众作好表率。

据悉,此次培训采取全脱产的形式,为期2天,培训内容涵盖党史教育、党章党规、基层组织建设、廉洁履职、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工作等多个方面,旨在全面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服务能力和履职能力,精心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村(社区)“头雁”队伍,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十四五”规划战略开好局、起好步。

全县各镇(街)党(工)委副书记、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陈冰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